烏克蘭前拳王退選 籲支持巧克力大亨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烏克蘭總統大選即將在5月25日舉行。拳擊手出身的反對派領袖前拳王克里欽科星期六(3月29日)宣佈退出總統大選,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將選票投給億萬富翁巧克力大亨波羅申科。

前拳王克里欽科向所屬的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UDAR)代表說,一定要團結、打贏選戰。

反對派領袖、前拳王克里欽科:「為了烏克蘭的利益、維持國家團結,我支持代表民主力量參選的總統候選人波羅申科。」

反對派領袖、前拳王克里欽科:「我們的目標是讓烏克蘭成為歐盟的正式成員。」

根據民意調查機構——基輔社會和市場研究中心調查,本次總統大選,克里欽科擁有8.9%的支持率,落後於波羅申科25%的支持率。

波羅申科是烏克蘭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屬於親歐洲派。他曾擔任烏克蘭經濟部長,外交部長,國家安全和國防秘書。

克里欽科呼籲所屬政黨與支持民眾,改將選票投給波羅申科。若結合兩人的選票,波羅申科可得到超過33%的支持。而克里欽科將改選基輔市長。

至於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支持率目前排名第三,為8.2%。

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因為拒絕與歐盟簽訂協議,改為與俄羅斯合作,被國內民眾趕下臺。結束4個月的街頭抗爭,烏克蘭五月舉行的總統選舉,格外受到外界矚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