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韃靼人尋求自治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克里米亞地區的最新動態。

克里米亞併入俄國之後,克里米亞的韃靼(念達達)族領導人希望成立自己的自治區。
克里米亞韃靼人領袖朱巴洛夫於星期六宣佈啟動政治程序,以求在克里米亞韃靼人居住的地區建立自治區。他表示此事關係到克里米亞韃靼人的自主權,並呼籲世界各國關注。

朱巴洛夫沒有表示,如果成立韃靼自治區,將希望這一地區歸屬於俄國還是烏克蘭。

在這次會議上,韃靼領導人討論了是否將舉行全民公投決定這一民族的前途。如果舉行公投,這將對俄國總統蒲亭構成挑戰。

三月中旬,克里米亞地區進行了公投,決定克里米亞的前途。但韃靼人則大多抵制了這項公投。

居住在克里米亞的30萬韃靼人是突厥語民族,大多信奉伊斯蘭教。

星期一,出於對官兵安全的考慮,烏克蘭下令駐克里米亞的烏軍撤出這一地區。星期六一些俄國士兵協助將烏軍坦克裝上火車。不過在黑海內,一些烏克蘭軍艦依然無法離開。

星期六,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美國和俄國正在尋求外交途徑解決克里米亞危機。美國國務卿克里將在星期天與拉夫羅夫在巴黎會面。

烏克蘭總統大選將於5月25日舉行。星期六,烏克蘭拳王政治家克里欽科宣佈退出大選,至此,總統寶座的角逐將在巧克力富豪波羅申科和前任總理季莫申科之間進行。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