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主流媒體曝光中共干擾神韻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習近平訪問布魯塞爾之前,比利時政府和警署受到中方的壓力,要求取下習近平即將下榻的酒店前的神韻廣告,隨後市政府和警署都確認不會摘下廣告。此事被比利時當地媒體廣泛曝光。同時,在布魯塞爾市政府書面確認保留廣告之後,仍有人試圖取下廣告。

比利時國家廣播公司RTBF製作了新聞在黃金時間進行了播報。比利時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Nicolas Schols在節目中解釋說,神韻的宗旨是恢復五千年傳統文化,但是被中共所不容。

比利時當地媒體《LAvenir》報導說,「被中共禁止的舞蹈表演在布魯塞爾引起熱議。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比利時國家劇院在中共使館的外交壓力下並未讓步,演出堅持進行。」

法語區大報《自由比利時報》使用了「習近平不能看見的橫幅」作為標題說,「為甚麼一幅有著一位高雅華人女舞蹈演員的畫面可能會使習主席不悅?原來法輪功是中共要無情打擊的團體。無論這個藝術團體到哪裏演出,中共外交人員必然會施壓,以使演出取消。」

荷蘭語綠黨的網站、《歐洲觀察家》(EUObserver)網站也詳細報導了此事。

雖然在布魯塞爾市政府已經書面確認不會取下廣告,但搶摘廣告的試圖並沒有因此而停止。週五傍晚,一輛大車停在酒店門前,要強行摘取神韻廣告牌。在場的神韻主辦方人員據理力爭,對方無奈退去。同時,中共大使館的車停在酒店門前,不少華人面孔的人走來走去,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正是今年年初在歐洲議會神韻歡迎會上,自稱是來自「中共媒體」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