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監獄抗爭持續 正義律師受關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新聞週刊(416)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4人,被黑龍江建三江當局拘押一事持續發酵。繼大批律師和公民前往建三江聲援外,目前,有6位維權律師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門外絕食抗議,要求會見被拘押的律師。黑監獄抗爭為何引起眾多人的關注和支持呢?這個事件又反應了中國法制的甚麼現狀呢。請隨我們來看這一期的新聞週刊。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位在黑龍江建三江農場的公安分局後院,當地人俗稱為「青龍山洗腦班」。這個洗腦班自2010年四月至今,非法監禁了近百名學煉法輪功、信仰「真、善、忍」的平民百姓,他們在洗腦班裡遭到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少則數天,多則7個月,並被勒索上萬元的所謂「轉化費」。

2011年12月2號,建三江法輪功學員石秀英被七星公安分局警長帶人闖入家中,強行抓到青龍山洗腦班,經過42天的殘酷迫害後不得不動手術切掉了四分之三的胃,醫療費花去2萬3千多元。2012年底,青龍山洗腦班主任房躍春,又威脅石秀英配合他們錄像誣蔑法輪功,並叫她不準再煉法輪功。

建三江法輪功學員石秀英:「回來以後,要不是家人看著我,我可能也就死過去了,這就是青龍山黑監獄對這些善良的人的迫害。房躍春和陶華,他們把這些好人一個一個害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有多少人被他們害得不能回家。」

曾被洗腦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丁正松:「把我後面衣服揪起來用皮帶抽後背,可能有二、三十下。他們看我閉著眼睛,不張開眼睛,好像是牙籤或是火柴棍,當時已經模糊了…他給我支上,當時我想睡覺那種狀態,到這個程度的時候,我支撐不住的時候我就休克了,那一晚上休克三次,但是休克的過程中他們始終不放過我,就是連踢帶打、帶踹,金言鵬騎在我後背上…上下顛。」

今年3月20號,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律師,和曾經遭受「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共30多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21號早上,這4位律師在建三江一賓館遭到當地警方綁架,同時被帶走的還有7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江天勇和唐吉田律師兩人隨後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中國人權律師團」隨即發表嚴正聲明,除了要求立即放人外,還要求當局調查和取締當地的黑監獄。

四位律師原本是為了控告被非法關押民眾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反而被非法關押,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認為,這表明瞭中國有法律沒法制的一個現狀。

胡佳:「實際上,像各地這種甚麼法制學習班,黑監獄,它對法輪功的鎮壓是尤為嚴酷的,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問題在中國大陸它不是一個法律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而且是有一個專門的機構610辦公室授權下來,他可以統轄各個公檢法機關的,這樣一種特殊的鎮壓性的這樣的一種流程吧,所以在各個過程中,地方政府,公檢法機關都是腰板很硬的,他知道在裡邊對法輪功的鎮壓可以肆無忌憚,可以沒有甚麼顧忌。」

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眾律師到建三江要求會見當事人,說那裏有黑監獄,關押了400法輪功成員,那本身就是一種任意羈押,也就是黑監獄的行為。這本身是違反中國法律的。」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被關的人是法輪功,不管他們信仰甚麼,(信仰)這是自由的,他都有權利接受法律援助跟律師援助,不能因為他信仰甚麼,你就剝奪人家,這個違反人權是很可惡的行為,我們要主動告訴他們,你(中共)認定的東西,我們是不認可的。」

近日,不斷有維權律師和民眾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要求當地政府釋放四名律師。連日來多名律師守候在拘押4位律師的七星拘留所大門外,要求會見。

25號,在七星拘留所大門外,仍有6位律師在與當局交涉,他們分別是張磊、葛文秀、胡貴雲、蔣援民、李金星和襲祥棟。由於他們的要求一直沒有得到當局的回應,而開始絕食抗議。

大陸維權律師蔣援民:「你們不讓會見,就是違反法律規定,踐踏法律。律師還在陸陸續續在往這趕,不斷全國各地有律師過來,還有很多公民都要趕過來,反正我們是必須堅持到底的,不見到被關押的這4位律師,還有其他的7個人,我們不會走。」

北京律師謝燕益曾寫文章《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不已》,他表示,建三江公安拘留律師是公然濫用職權的犯罪行為。

北京凱泰律師事務所律師謝燕益:「這次唐律、江律面臨的形勢也是很嚴峻的,所以我們大家多關注、多聲援他們,或者能到現場的,大家都去現場,還要群策群力。現在法制死亡的邊緣、在現在社會最危險的時刻,每一個人,我們盡一份力。」

律師被拘押事件也獲得網路的聲援,除了北京律師滕彪倡議網路「快閃行動」外,大陸維權人士屠夫25號也在社交媒體發出「懸賞令」,希望民眾提供建三江公安局長劉國鋒違法犯罪的材料。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黑龍江有很多黑監獄、法制學習班,其實就是枉顧人權的迫害行為,對一些信仰者進行迫害,律師去提供援助,就給他拘留起來,這太過分了。這個時候,我想大家應該要揭露這種問題,目地是讓做惡者有所警惕,大家會聲討你,不是說你做(迫害)完後就沒事了。」

四個律師的好友包龍軍介紹,他一直都關注這個案子,原因是這四個律師一直衝在中國法制最前線,他們代理的案件,都是中國最敏感的案件,他們是真正的人權律師。

包龍軍:「這四個良心律師,他們關注的是黑監獄情況,黑監獄是不經過任何法製手段,沒有任何手續,非法的以法制教育的名義,非法關押訪民、信仰者,這麼一個機構,這個機構在裡面的殘酷性,據說比監獄裡還殘酷,因為我也接觸過幾個被黑監獄關押的人,他們在裡面又不給飯吃了,用各種酷刑打人,都有這種現象,但是很少有其他的律師敢於關注,這四位律師是衝在最前面的。」

四位律師被非法抓捕,包龍軍表示,這是中國法制現狀的一個縮影,四名律師正直善良的人為了一個正義、一個公正、一個公平、一個良心,他們從事的危險的行業,正反映了中國這種不安定,不安全的一個現狀。

事實上,中共對法輪功發動的這場長達15年的殘酷迫害,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民眾所了解,並有越來越多的有良知的正義人士,站出來制止中共這場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迫害。

大陸律師、公民抗議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剝奪律師的會見權,非法扣押律師已經多天,除了張俊傑律師帶傷被釋放外,其他3位律師仍然沒有任何消息,當局對律師的會見要求視而不見,但是臨時居住在哈爾濱,準備去建三江的公民遭到當地驅趕、跟蹤。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 1992年5月13日,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首次將法輪大法傳出。因為法輪功「真、善、忍」的修煉原則及其顯著的祛病健身效果,使得修煉後獲得身心健康的人們口耳相傳,以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將法輪功傳遍了中國大江南北,家喻戶曉。1995年,李洪志先生開始海外傳法。

據中國大陸公安內部調查,從1992年5月至1999年7月的7年間,中國大陸煉法輪功的人數達到7000萬至1億。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為指導,給億萬民眾帶來健康,給社會帶來穩定,因修煉法輪功而湧現的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對整個社會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積極的作用。期間,多家媒體給予法輪功正面報導。當時不僅多個電視節目廣泛報導法輪功,多家報刊雜誌也刊文介紹、推薦法輪功。李洪志先生的《轉法輪》、《轉法輪(卷二)》等著作曾被《北京青年報》、《北京晚報》、《北京日報》等列為暢銷書。

然而,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出於對法輪功及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號開始在全國範圍內發動迫害,江澤民命令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體滅絕政策。15年來,數以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遭受非人的迫害,甚至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這樣駭人聽聞的罪惡。

在這樣艱難危險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始終堅定信仰,以不同的方式向全世界人民講清真相。目前,中國上億民眾在了解迫害真相後聲明退出中共,道德良知走向覺醒。每當節日來臨時,都有很多著名人士向李洪志先生以及法輪功學員表示由衷的祝福和感謝,希望法輪大法洪傳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受益。

1999年迫害之初,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法輪功在海外主要在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的亞洲地區以及北美、歐洲和澳洲等總共30多個國家洪傳。時至今日,法輪大法已經弘揚海外120多個國家與地區。法輪功及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獲得各國各級政府給予的各界褒獎兩千多項、支持議案和支持信函三千多項,全球各民族各族裔修煉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一億,得到各界各民族各種族有緣之士越來越多的理解和珍惜。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編審/陳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