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人潮 台大醫院成休息站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反服貿遊行今天(30日)下午人潮湧入凱道,台大醫院變成休息站,遊行民眾掃光院內商店貨架食物,擠滿地下美食街。

據中央社報導,台大醫院位於「330人民站出來行動譴責國家暴力」遊行交通管制區內,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親自坐鎮指揮,要求加強警戒,增加急診支援人力,截至晚間6時,急診已收治12名民眾,主要症狀是暈倒、過度換氣而喘不過氣來、跌倒等,沒有人需要住院。

參與活動人潮陸續湧入凱達格蘭大道,從今天接近中午起,台大醫院附近的4、5家便利商店的貨架快被搬空,霜淇淋熱賣,賣香腸、炸雞排、冰淇淋的小販大排長龍,速食店也爆滿,大批民眾擠進台大醫院中山南路住院大樓大廳休息、吹冷氣。

下午的台大醫院住院大廳變成遊行民眾的休息站,或在便利商點購買飲料食物,或在咖啡店、地下美食街用餐。不過,有病人家屬抱怨人聲喧嘩吵到不能休息。

台大醫院指出,隨時都有人排隊上廁所,有人不耐久候往樓上走。院內也不時廣播勸導遊行民眾不要上2樓,志工加強疏導民眾,清潔人員在廁所一掃再掃,維持清潔。

每逢大型活動,捷運台大醫院站常德街出口電扶梯常因不堪負重而停擺,這次也是如此。台大院方指出,所幸今天是假日休診,常德街的門診大樓未受影響。

入夜時,抗議人潮仍未散去,台大醫院夜班急診人力依舊不少,以備萬一有突發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