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集會凱道 繼續占據國會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反服貿學生運動擴大抗爭,今天(30日)號召群眾走上凱道參與「330人民站出來行動譴責國家暴力」活動,從下午1時集結,晚間7時40分由學生代表林飛帆宣布活動告一段落,但占據國會無法停止。

晚間7時40分由學生代表林飛帆發表談話。林飛帆說,除重申學生訴求,並表示「說到做到」,在接近8時左右宣布凱道活動告一段落,但他強調占據國會還沒辦法停止,並要坐在凱道的群眾互相留下聯絡方式,「排好班表,向國會報到」。

林飛帆隨後帶領部分群眾和學生回到立法院,凱道現場的人群也逐漸散去。

主辦單位估計今天有50萬黑衫軍湧入凱達格蘭大道;內政部警政署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估算,反服貿330凱道遊行,活動從下午1時開始,人數最多為下午4時約11萬6000多人,到晚間7時還有5萬7000人。

反服貿學生和團體發動群眾著黑衫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舉辦集會活動,地點包括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到景福門段)、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到景福門段)雙向全線車道。

據中央社報導,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訴求退回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服貿協議,立法完成前不得與中國(共)洽談或簽訂新協定或協議;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朝野立法委員支持民間版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盡速完成立法。

活動過程,藝文界、學者、樂團與勞工團體等代表輪番上台,以行動聲援;律師團、醫療團、民主平台與學生代表也上台發言,表達訴求。現場還教唱「太陽花學運」創作歌曲「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謝長廷等人都穿黑衣與會,聲援學生。

占據立法院議場內的學生、民眾留守議場,無法參與凱道遊行,學生用投影機在議場牆上轉播凱道即時畫面,有時則透過網路視訊,與澳洲、日本與香港等地支援台灣反服貿行動的海外留學生連線,互相加油、打氣。

議場內學生錄製一段視訊,感謝上街頭民眾「有你們不畏風雨守護,我們才能繼續堅定在這裡」、「為台灣民主,我們風雨同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