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耗子 彰顯官員違法行政坑民害民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核心提示:在自然界的生物圈內,老鼠泛濫成災而禍害人時,人們必多養貓而滅之。貓就是老鼠的天敵,只有用貓捉老鼠,才是地球上數萬年亘古不變的鐵律,但是如果人為的用狗去咬老鼠,就顯得有點滑稽和可笑了。因為狗的本性是看家護院和吃屎,狗本身並不具備捉拿老鼠的實際本領,用狗咬耗子,會把鼠患越鬧越凶的。今天,本文所要披露的是發生在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馬寨鎮政府的一些鄉官們,違法行政,插手商業糾紛,故意為不法奸商充當黑保護傘的一樁案例,此種枉法之舉,很有點像人們常說的狗咬耗子,多管閑事……

請看報道——

近期,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這樣一樁怪案,案發二〇一一年,案發單位竟是鄭州市二七區馬寨鎮政府。由於官員受賄,官商勾結,引發一場違法行政而坑民害民。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公元二〇〇五年10月10日,鄭州市梨園河煤礦十一位股東公推徐萬年為代表,與紅頂商人、敗類檢察官張志友簽訂了一份股權轉讓協議書,該協議書約定:張志友和金西傑購買梨園河煤礦90%的股權,協議生效后,張志友接管了煤礦的生產經營管理權,但歷經五年後,張志友不僅不歸還原定下欠的505萬元的股權轉讓款,而且從不讓原股東了解公司的經營狀況,從來不算賬、不分紅,把原股東們所保留的10%的股權處於名存實亡。鄭州市梨園河煤礦的原十一位股東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只好到已改為和協煤業公司的張志友處討要說法,主張自己10%的煤礦股權,要求分紅。但蠻橫的張志友自認為這幾位股東對他奈何不得,因而對股東們所提分紅的要求置若罔聞,終於惹怒了原股東們,他們聯合起來,到煤礦存放原煤處,扣押了張志友的所生產的煤炭,引發了本案。

張志友原是周口市檢察院反貪局的副局長,民刑處副處長,他為了洗錢而投資煤炭企業,他公然與黨中央提出的嚴格禁止國家公務員參与煤炭企業的生產與運營的指示相抵觸,我行我素,在其經營煤礦生產中,不經違法開採,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致8名礦工慘死在井下。張志友隱瞞了事故真相,不向國家有關部門予以申報,而且還將原股東10%的煤礦股權鯨吞,在他生產經營煤礦五年多時間內,從未向股東們進行過分紅。

儘管煤礦原十一位股東們扣壓了張志友生產的原煤,要求以煤作抵,充作紅利折現,但張志友畢竟手中有錢,他不惜花費重金送賄,終於買通了貪腐的官員,讓他化險為夷,僥倖得以逃脫了。

鄭州市梨園河煤礦(后改為和協煤業公司)是在鄭州市二七區馬寨鎮政府管轄區域內,徐萬年等十一位股東扣押了張志友生產的原煤,充作紅利后,張志友賊心不死,欲奪回被扣押的煤炭。他就多次去找馬寨鎮政府的黨政主官,請求他們以政府的名義出面干予,但時任馬寨鎮政府黨委書記劉xx同志親自到現場了解了情況后,認為這是張志友與原股東之間的商業糾紛,屬於私人之間交往中發生的問題,應該通過法律的渠道予以調節,鎮黨委和政府不能插手煤礦的股東們經濟事務。因此,這位堅持真理、堅持正義的馬寨鎮政府黨委書記就拒絕了張志友的違法要求。

但是,張志友便在此後向有關領導行賄后,二七區黨委就下文將時任馬寨鎮的黨委書記給免職了,並任命了一位新的黨委書記,來專門替張志友幫忙解憂。馬寨鎮新任黨委書記趙國璽到任后,秉乘原二七區委書記朱是西(現任河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旨意,在張志友送賄的發酵下,他剛一上任第二天就立即以鎮政府的名義,下發了一份和協煤業有限公司存煤處理意見告知書,該告知書載明:

——定於2011年3月20日(本周三)上午9點至10點,召集各位股東或授權股東委託人(必須持有股東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材料)在馬寨鎮政府三樓會議室送達告知書,過時不到者視為自動放棄。

——各位股東要於2011年3月24日(本周四)上午9點至11點到馬寨鎮政府三樓會議室,對存煤銷售價格進行內部競價,價高者獲得存煤的處置權。

——如果股東張志友、金西傑取得存煤銷售權,應於2011年3月28日(下周一)下午六點前,向馬寨鎮政府繳納保證金,用於支付土地租金和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的股權糾紛款項(以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通知書為依據),如果張志友、金西傑敗訴,且所交保證金不足以支付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的股權糾紛款項,應以和協煤業有限公司的90%股權做保證履行債務,保證金數額定為700萬元,其他銷售款項首先保證用於支付農民工工資。

——如果股東徐萬年取得存煤銷售權,應於2011年3月28日(下周一)下午6點前,向馬寨鎮政府交納保證金700萬元和存煤的全部銷售款項,其中馬寨鎮政府對700萬元保證金進行監管(用途同第三條)餘款在馬寨鎮政府、馬寨鎮派出所(現為鄭州市公安局馬寨分局)的監管下,交付給張志友、金西傑、何義龍,用於支付存煤的生產成本。

——取得存煤銷售權的股東,要於2011年3月29日(下周二)上午九點前,向馬寨鎮政府書面遞交關於保證金的處置委託書。

——召開送達告知書會議的通知,馬寨派出所已於2011年3月22日晚上通知徐萬年,馬寨鎮政府已於2011年3月23日上午7點通知到張志友、金西傑、何義龍等人。

——在任何一個規定時間內不能按時到會的,視為自動放棄。
這份洋洋洒洒的所謂告知書,在貌似公平的背後,掩蓋著馬寨鎮政府違法行政而坑民害民的真實意圖,因為馬寨鎮政府的鄉官們並沒有真正弄清楚徐萬年等股東們之所以要扣押張志友的煤炭,是為了追索他們10%的股權在張志友經營煤礦管理的五年多的時間內,原股東們應該分到的紅利,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必須動用相關的部門,對張志友五年來銷售的煤炭情況進行釐清,只有算清了帳,張志友應付10%股權紅利才能有一個準確的數據,而馬寨鎮政府在一沒算帳,二沒查清銷售情況的前提下,竟武斷地定出了一個700萬元的數目,很明顯就讓人一眼看出,這是鄉官們與張志友秘密勾結后,按照張志友的意圖而給出的數目,這700萬元不能充分表達10%股權紅利的真實性,那就很顯然是在有意坑害徐萬年等股東們!

在接下來的操作中,馬寨鎮政府就徹底暴露出了他們與張志友緊密勾結而暗箱操作的陰謀伎倆來。

當股東徐萬年,按照馬寨鎮政府的告知書要求,帶著700萬元款項,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前到達馬寨鎮政府交納時,他們卻得到了這樣的告知,張志友已經交納了700萬元保證金,馬寨鎮政府已經同張志友簽訂了委託書。

馬寨鎮政府與張志友的密謀勾結,搞暗箱操作,終於大白于天下,被愚弄了的徐萬年等股東們終於無法忍耐這種被侮辱、被欺凌、被歧視的擺布,他們更不能接受這種官商勾結,違法行政、坑民害人的動作,他們更無法接受其10%股權紅利就這麼被吞食掉,他們準備抗爭,但馬寨鎮政府新任黨委書記趙國璽,是一個歹毒凶慘之人,他任憑一條黑道走到底,也絕不給受害的股東們任何的利益,於是,他便於上任的第二天,親自上陣,率領著被他糾集來的社會邪惡勢力人員和部分鄉官達100多人,公開來給張志友當上了保護傘,讓張志友動用數十輛汽車和鏟車,將被扣壓的煤炭搶賣一空。

這次強行搶賣行動,究竟張志友等人共賣出多少噸煤?每噸售價是多少?至今徐萬年等股東卻一概不知,2013年4月初,徐萬年的遭遇被一家中央級媒體知曉后,曾派記者到馬寨鎮政府採訪,鄉官竟對這次強行賣煤的噸數和收入仍然閉口不談,向媒體實行了封鎖!

此案從2011年3月至今,已經過去了兩年有餘,徐萬年等股東為主張他們10%的股權紅利,不僅遭受了張志友長達7年的盤剝,更受到馬寨鎮政府違法行政的坑害,至今徐萬年等股東仍然一分錢沒有得到手中,他們雖多次去馬寨鎮政府討要公道,但頑固的馬寨鎮政府鄉官卻以徐萬年在鄭州中院與張志友所打一宗欠款糾紛官司尚未結束為借口,進行推託,企圖再次為張志友進行掩護,故意把徐萬年等股東人的10%的股權紅利與張志友胡扯的股權轉讓糾紛掛起鉤來,妄想讓徐萬年等股東追求10%的股權紅利成為竹籃打水一場空的悲慘結局。

本文披露至此,人們應該明白,馬寨鎮政府之所以要違法行政,他希驥的是巨額的賄款,保護的是不法奸商,坑害的是勞苦大眾,推行的是只為官僚資本家作僕人而不為受盤剝的勞動人民辦差的舊式政府的衙門作風,按照黨中央依法治國的總體方略要求,各級政府官員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遵守商業經濟運作的規律,不得插手和參与私營經濟糾紛,在經濟運行中發生在私營經濟當事人之間的糾紛,應該通過法律來調節,不應該自己主動去干狗咬老鼠、多管閑事之舉。

縱觀本案,聯繫馬寨鎮政府主官趙國璽的所作作為,這個打著冠冕堂皇招牌的人,其違法行政、暗箱操作,收受賄賂,偏袒保護不法奸商、故意坑害無權無勢的當事人的卑劣手段,不是已將他陰暗的心態、歹毒兇殘的面目、欺人害民的形事作風完全地暴露在了陽光之下嗎,這樣的鄉官,操弄公權而將壞事做絕,怎不受到千夫的指、萬人唾罵呢?!

目前,遭受巨額紅利損失的徐萬年等股東們,在馬寨鎮殘暴鄉官們的淫威之下,為了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也為了討還一個公道,在被迫無奈之下,只好加入到上訪的隊伍中,開始了艱難的上訪活動,但不知馬寨鎮政府究竟何日何時,才能為他們作出一個公平、公正、合理的處理結果來,人們將拭目以待。

此案有跟蹤報道。

二O一三年六月三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