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濱神秘面紗或將揭開 劉漢庭審現場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3月31日起,四川富商劉漢案在湖北公開審理。大陸媒體曝光了庭審現場。報導說,劉漢案沒有緩刑,不得假釋,對涉黑犯罪死刑的適用率較高。而劉漢受審表明他所犯罪行已經偵破終結。那麼,是否也意味著劉漢被捕這一年來,已把他和神秘商人周濱之間的「貓膩」,以及他所了解的周濱背景已經做了全部交代?報導認為,接下來,周濱的神秘面紗或將被揭開。

31日起,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案在湖北公開審理。當局查封、凍結劉漢等人及漢龍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名下的巨額資產。並掌控了大量劉漢、劉維組織、領導黑社會組織犯罪和指使殺人等主要犯罪證據。

劉漢等人掌控的全資、控股、參股公司多達70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境外公司4家。劉漢在案發前,坐擁資產近400億元,購置車輛數百輛,其中不乏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等頂級豪車。

大陸《搜狐》報導,根據案情情節輕重,劉漢獲罪最少七年墊底。重則會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對犯罪分子,不得假釋,不適用緩刑。對涉黑犯罪死刑的適用率也相對較高。

最後報導還直接指出,劉漢受審必然涉及商人周濱。雖然劉漢也已曝光于天下,但周濱依舊神秘。

劉漢受審,表明他所犯罪行已經偵破終結。那麼,是否也意味著劉漢被捕這一年來,已把他和周濱之間的「貓膩」,以及他所了解的周濱背景已經做了全部交代?接下來,周濱的神秘面紗或許即將被揭開。

據公開報導,劉漢今年48歲,2001年的時候他攀上了周濱。周濱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

《新京報》報導稱,據悉,知情人王軍透露,2001年為討有關領導歡心,劉漢在阿壩州投資建設兩座水電站。2005年,劉漢把經濟效益良好的天龍湖電站和金龍潭電站賣給四川匯日電力公司。資料顯示,匯日電力是一家外商獨資企業,註冊地為英屬維爾京群島,法人代表叫陳煒民,香港人,而周濱也經常往來香港等地,照顧其他生意。劉漢以近5億元的價格賣掉電站,2個月後的2005年2月,匯日電力將這兩座電站以27億元賣給大唐電力集團旗下桂冠電力公司,轉手凈掙22億元。

此後,劉漢成了「領導的人」,這位原本出身廣漢市雒城鎮的「操哥」,也搖身一變從不入流的黑社會老大迅速成為橫跨礦業、資本的億萬富翁,他也因此獲得了「殺人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