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交巨額罰款後 攜妻現身美國不避嫌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近日,有網友披露,在美國洛杉磯街頭遇見了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和再婚妻子陳婷,並上傳夫妻二人的照片。照片中,張藝謀和陳婷並肩穿梭在美國街頭和奢侈品店,可以看出,他們在「超生門」事件交清巨額罰款後,已不避嫌一起出現。

《網易娛樂》報導稱,30日晚,有網友曝光張藝謀和陳婷在美國洛杉磯街頭的照片。據樂視影業的內部人員透露,張藝謀此行去美國,是為了預熱新片《歸來》,還將和美國片方洽談一部講述中國元素的好萊塢英文電影,也順便給自己和家人度一個小小的假期。

照片中,陳婷背著咖啡色肩包,一身休閒裝扮,而張藝謀則和陳婷並肩走在街道上,另外還有一張張藝謀帶陳婷逛奢侈品店的照片。

報導說,張藝謀之前在接受專訪時曾表示,「三個孩子我沒有一次領他們出去玩過一分鐘」,而自2月7日繳清巨額罰款後,張藝謀大方的攜陳婷出現在公眾的視野,毫不避嫌。

張藝謀超生

去年5月,江蘇無錫市計生部門開始調查關於張藝謀有多名超生子女的傳聞,但無錫計生部門遲遲沒有公佈調查結果,使得輿論關注升溫。

去年11月,南京《東方衛報》在頭版刊登「尋人啟事」,尋找張藝謀。數日後,張藝謀發表聲明,承認自己和妻子陳婷生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違反了中共當局的計劃生育政策。據說此事當時被捅上中共國務院記者會。

隨後,無錫市計生當局向張藝謀夫婦發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決定對他們徵收7487854元的計劃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

今年2月7日,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收到了陳婷、張藝謀繳納的7487854元。

有網友說,普通人超生會被罰得傾家蕩產,但張藝謀賺錢太容易,罰幾百萬如同毛毛雨。

在關於張藝謀超生的討論中,大部分民眾關注的焦點是有關當局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對名人和有錢人網開一面。許多人質疑,張藝謀非婚狀態生育的兩子一女如何能登記戶籍,是否存在特權和違規?

實際上,重慶事件以來,隨著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密謀曝光、江派日漸式微,替江澤民站台、被稱為「御用導演」的張藝謀,就不斷被官媒敲打。3月9日,中共新華網甚至詭異在海外華人欄目曝光張藝謀與趙本山小姨子的游泳舊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