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暖化威脅地球每一角落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週一發表了一份全面的報告,詳細闡述人類對地球氣候的影響,警告這種影響遍及所有的大陸和海洋,而很多地區都沒有做好準備,應對氣候暖化帶來的日益上升的威脅

報告說,氣候暖化的影響非常廣泛,農業、人類的健康、食品與安全、水資源供應、陸地和海洋生態系統等都將面臨威脅,無人倖免。

報告列舉證據說,在未來20-30年,氣溫會上升兩度,對北極冰川和珊瑚礁等生態環境將構成嚴重威脅。溫度上升,將迫使許多動植物開始向高處和兩極遷移,也會導致海水酸度增強,從而影響許多海洋生物的生存。

到2050年,農作物會因氣候變化而大量減產,人類重要食物的魚類也面臨減少的威脅。在熱帶和南極一些地方,捕撈量甚至可能下降50%,不過全球人口將達到90億,對食品的需求不斷增加。

氣候變遷,也將大幅升高洪水風險,而為了爭奪食物,水源和適合人居住的土地,區域間將可能產生更大的動盪和衝突,另外,報告還建議,近來發生的自然災害顯示出,各國在應對機制的不足,建議各國政府制定出適應氣候變化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