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炮對抗廣場舞 小區居民「以毒攻毒」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有過早上被廣場舞音樂吵醒的經歷嗎?即使沒有也一定看到過中國大媽們在廣場上忘我跳舞的場景。不過,超高分貝的音樂聲也會對周邊住民造成不小的困擾,近日有陸媒報導,溫州一地區住戶因不勝其擾,合資買了一組高達26萬人民幣的高音炮,「以毒攻毒」擊退廣場上「熱情四溢」的大媽們。

報導稱,去年10月,溫州市新國光商住廣場的居民們在業委會的牽頭下,有600余位住戶一起湊錢買了一套擴音設備。這套遠程定向強聲擴音系統,一般是用來強聲驅暴或發生災害事件時用於指揮調度的,它可以把聲音集中到一個方向遠距離傳播,並保持足夠的聲壓強度。

而此次他們對準的方向便是相隔僅一條街的松台廣場。據新國光商住廣場的小區業委會主任吳先生表示,松台廣場跳舞的人數逐年增多,「從早上6點左右開始,到晚上10點多結束,多的時候幾百人在跳,業主們苦不堪言……尤其是上夜班的業主,叫他們怎麼活啊?」

隔街的強力噪音同時也使該地區低價下跌,據當地居民反映,幾年前買房的時候,新國光商住廣場比周邊的住宅每平方米要貴四五千元,現在便宜三四千都很難賣出去,因為「大家都知道這裡很吵。」

3月29日下午,新國逛商住廣場C棟4樓平台發出急促的報警聲,那裡駕著的6個大喇叭正對著松台廣場,從下午2點開始直到5點多,重複不斷地播放要求跳舞大媽們停止製造噪音的廣播。一些在廣場的大媽們也的確受不了超高音炮的轟擊,陸續打道回府。

雖然這種「以毒攻毒」的方法暫時顯露出了效果,但新國光的業主們似乎也並不樂觀。吳先生表示,對抗不是目的,只是想用這種方式引起重視,尋找一條可以真正解決問題的合理途徑。「如果解決不了,那以後他們放,我們也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