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和陳日君撐絕食爭民主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香港泛民主派發起的絕食爭普選行動,連日來,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多位社會重量級人士紛紛到場聲援,強調堅持民主的重要性。

2007年北京否決2012雙普選時,曾在立法會外絕食抗議的李柱銘到在中環滙豐總行聲援絕食的民主派人士,他強調願意犧牲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愛國愛港,相信世界有公義,呼籲港人要堅持爭取有公民提名的三軌方案。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我們只是很簡單,越艱難我們愈堅定,中共越否定的東西,我們愈要堅持﹔有甚麼理由最民主的方案可以不要呢?」

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希望港府儘快落實真普選,強調港人不應該再忍受中共的一再欺騙。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是一種憤怒,當我們不知是甚麼,我們不是奴隸,我們是中國人,所以認為他們說一句我們就要聽話,這個我們不會接受,所以任何行動都是適當的回應。」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也到場打氣,她呼籲港人不要在中共和建制派的施壓下退縮和放棄,繼續堅持公民提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