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周永康貪腐大案,烏坎村的基層民主是否夢碎等話題,都是近日外媒關注的事項,今天的《全球看中國》,帶您一探究竟。

路透社
周永康貪腐窩案涉逾900億

消息來源稱,當局從去年開始處理周永康,已拘押或審問了超過300名周的親友及親信,沒收至少價值900億人民幣的資產。周永康貪腐窩案將是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一幕。政治分析人士指,公訴周永康或將得到民眾支持,但審判期間曝光的高層秘聞也會令中共統治受到質疑和挑戰。

德國之聲
周永康案外圍首個公審:劉漢面臨15項指控

據中共官媒消息,四川富商劉漢等36人涉黑集團案分別在湖北咸陽的5家法院開審,劉漢面臨15項控罪,這是涉周永康案外圍首個被公審的案件。中共是否會繼續啟動涉周案的審判,還有待觀望,不過,有媒體指,距離公布答案的那一天不遠了。

美國之音
基層民主夢破?烏坎村高嚴下選新村官

女:中國廣東的烏坎村週一舉行村委會選舉,當地村民表示,新一屆村委會選舉是在當地政府的壓力和政府操控下舉行的。烏坎村村民曾在2011年年底,因土地糾紛和抗議村委會選舉舞弊,和當地政府對峙,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BBC 中文網
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涉貪被正式公訴

據中媒稱,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31號交由軍事法院審理,如果谷俊山被判有罪,將是自2006年,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因貪腐1.6億被判終身監禁以來,中共軍方最大的腐敗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