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香港議員訪滬 梁國雄預告將罵中共官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下月上海之行,目前已有44名議員報名,當中包括唯一民主派的社民連成員梁國雄。不過,出發之前,梁國雄就已表示,會見中共中央官員時,將不會留情面,直斥其非。

據香港傳媒報導,香港立法會秘書處截至3月31日下午5時,收到44名立法會議員報名參加到上海的訪問,當中包括社民連梁國雄,建制派議員則全數參加;較早前表示參與訪問的民協馮檢基,暫未見在名單之上。馮其後表示,要與泛民討論,但強調必會參與上海之行

馮檢基還表示,直接溝通可向官員清楚表達為何支持真普選,而且「不同黨有不同做法,這說不上是分裂,當然每一個議員上到去,自己有手、有腳、有把口,到時大家可按實際情況,再作認為合適的反應和行動。」

公民黨的梁家傑重申泛民希望和北京官員單獨會面,「最主要是希望能夠有一個聚焦的場合,集中的幫香港人講出為何一個沒有篩選的真普選是這麼重要。」他認為這是一個合情合理的要求,但是到目前為止北京當局都沒有一個具體的回覆。

梁國雄表示,泛民各黨將開會商討,他主觀上希望全體議員都出席上海之行,但除他之外,目前未有人報名,他相信各人有自己考慮,亦理解議員有各自理由,反而擔心若泛民全都參與,但沒有統一立場會較麻煩。

梁國雄還說,自己會見中共中央官員時,將「見大人則藐之」,直斥其非。他又提出三個條件,包括容許和中共中央官員見面時錄音,可以召開記者會,以及可以隨時離開。

梁國雄在2013年香港七一遊行前夕,到香港警察總部報案說,自己接到匿名電話,警告他在七一遊行當天離開香港,否則身邊的人及助手要承擔後果。但是他堅持遊行,並呼籲市民踴躍上街,不要懼怕壓力。當年的香港七一遊行,主題為「人民自主,立即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