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調酒香 紐約米其林名廚說讚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愛美食的朋友都知道,以酒入菜能調製出食物的美味。在新澤西的美酒美食餐會的美食比賽中,比的是怎樣搭配酒和菜,能更襯託出酒的香醇和口感。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近日,第六屆新澤西的美酒美食餐會彙集了全美的頂級大廚,更舉辦了美食比賽,請現場食客和米其林二星級主廚大衛•布萊做評委。大廚們不僅把肉烤的外焦裡嫩,更搭配不同類型美酒,增強口感。

米其林二星級主廚大衛•布萊:「來評論美酒和美食的結合,我們太呆板了,想用大腦分析,但身體告訴我​​們這酒變得不一樣了,才發現菜也有不同的口感。」

從八十年代開始大廚們意識到不同的菜式,能調出隱藏的酒香。大衛介紹說正確的品酒方式是用聞的,而不需要用喝酒。

米其林二星級主廚大衛•布萊:「聞酒的時候,記憶中所有的美味都重現,用來平衡、評判或讚美手中的酒,不通過喝酒來品酒,只是聞酒。」

取得冠軍的小羊肉配香檳讓現場嘉賓讚不絕口。

蘇珊•溫加羅James Beard基金會主席:「酒可增加美食口感食物可增加酒的口感,新澤西美食比賽就是很好的樣板,廚師怎麼把兩者融合,創造美味。」

在美酒美食餐會中,你還可以盡情享用拉麵,芝士,各式海鮮和美式點甜。

米歇爾•阿巴特水晶泉渡假村市場總監:「30家餐廳、25家酒廠、32個音樂會,各地的食品供應商,這是你必去的活動啊。」

隨著規模越辦越大,請來的廚師級別越高,餐會自然受到越來越多的業內人士和食客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