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預測月內起訴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近日被曝光,貪腐窩案涉案金額達900億元人民幣。儘管越來越多的消息證實周案箭在弦上,但是中共至今沒有公布。近日,英媒預測,未來幾周內中共將對周永康提起公訴。另外,外界認為與周永康兒子周斌(濱)關係密切的四川富商劉漢涉黑案,31日開審,是審判周永康的前奏。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隨著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訪問歐洲行程,預計有關當局將在未來幾周內,宣布對中國最大的「老虎」之一、中共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提起公訴。不過,報導並沒有詳細列明有此推斷的原因。

劉漢開審意味濃
 
與周永康家族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等36人特大涉黑犯罪案,31日在湖北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審理。當天36名被告在湖北分五個地方、七個法庭同時開審,據悉,眾被告被控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等15項罪名。整個庭審過程,將會持續大約一周。

劉漢被指是周永康兒子周斌(周濱)的生意夥伴,坐擁數百億人民幣黑金,案件惹各界關注。

外界猜測劉漢受審,或意味中共當局將揭開司法查辦周永康涉貪案的序幕。

檢方指,被告自1993年起,無視國家法律,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大肆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攫取巨額經濟利益。在四川省廣漢、綿陽、什邡等地及部分行業,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響,嚴重破壞社會治安、經濟和社會生活秩序,並故意殺人、故意傷害和非法拘禁致9人死亡。被告還千方百計拉攏腐蝕國家工作人員,尋求保護,鞏固和擴張社會影響力。

不過,大陸傳媒報導,劉漢在庭上否認參與黑社會。

周永康兒子與劉漢關係密切

劉漢是四川最大的民營企業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上市公司金路集團董事長,旗下擁有數十家子公司,橫跨金融證券、能源電力、房地產、礦業開發等多個領域,資產高達數百億元,曾被福布斯雜誌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中共官媒揭示,近20年來,劉漢通過高超的資本手法和深厚的政商關係,積累下數百億財富。據海外中文媒體此前披露,劉漢控制下的漢龍集團和其兄長劉滄龍的宏達集團,與周永康之子周斌之間有經濟聯繫和商業往來。

1997年,劉漢在四川綿陽註冊成立「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此後相繼進入水電開發、公路建設、礦業等多個領域。從2009年開始,漢龍集團在世界範圍內併購了多宗礦業公司股權,僅收購所需金額就達17億美元左右。

漢龍集團至2012年下半年,擁有、持有境內外上市公司5家,擁有全資及控股企業30多家,資產超360億元人民幣,年銷售額超過160億元,僱用員工超過1.2萬名。胡潤百富2012年估測,劉漢擁有10億美元的淨資產。漢龍集團資產規模達200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