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國祥案報導擺烏龍 愚人節更正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4月1號是愚人節,華人媒體對最近發生的華裔幫派案的報導也出現烏龍。當天該報刊登了其前一天對涉周案報導的更正聲明。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3月31日,舊金山一家華人報紙獨家報導,稱舊金山中國城「萬壽宮美食」餐館的老闆吳慕潔(Elaine Liang)涉嫌參與為致公總堂老大周國祥(綽號「蝦仔」)洗黑錢,所以也在3月26日聯邦調查局FBI大逮捕的名單之列。

結果,4月1日愚人節當天,該中文媒體刊出了更正聲明,表示案中被捕的Elaine Liang另有其人,並不是餐館老闆吳慕潔,並向當事人致歉。

我們為探究事情原委,到萬壽宮美食探望吳慕潔,但她不在餐館。媒體烏龍報導中採訪的萬壽宮美食前合夥人張啟智先生,表示該報導真是無中生有。「我剛剛看昨天的報紙,這個張冠李戴,相差太遠了,根本就沒有這麼回事。」

愚人節刊出的這則更正聲明,經考證更正屬實,並不是一個娛樂玩笑。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