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周永康這位前「村民」 讓中國某個村一夜成名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近日,江蘇無錫的西前頭村引來眾多遊客前往,儼然成為一處旅遊景點。突然之間有如此多的人造訪西前頭村,這讓一些村民感到迷惑:這個村莊並沒有什麽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價值,但它一夜之間成名,而是得益於曾經的一位「村民」──陷入各種醜聞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微信公號的「自媒體」記者曾披露,周永康的老家在江蘇省無錫市的西前村。西前頭的村民表示,以往每天都有幾部不同的轎車到周的老家拜訪,前來拜訪元興的基本是官員或商人。​

2013年,傳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事後,周永康老家持續多年的拜訪車輛突然消失。​但是卻增加了很多遊客。遊客開始出現在周永康家鄉的小村莊,在周氏大院的大門前拍照,並且仔細研究一塊石碑上刻下的生者和死者的名字。

現年71歲的周永康,出生在無錫市附近的西前頭村。周永康曾經掌管著中共安全機關,雖然目前中共當局尚未對他涉案進行任何指控,但自從周永康16個月前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退下來後,與他有關聯的人就開始接連遭遇厄運。

中共調查人員先後「帶走」了企業權貴、人口大省官員、周永康曾管理的大型油企的高管以及其他人員,已有超過30人被政府「點名」。

還有一些人在政府未置一詞的情況下消失了,其中包括周永康之子和他的美國兒媳。《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周永康親家母在接受採訪時證實,他們是被中共當局扣押了起來。

報導對周永康家族一些成員做生意的方式進行了調查後發現。過去十年間,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及其他家庭成員和朋友與周永康曾擔任領導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建立了聯繫,從而在中國至少三個省、市的石油、投資和媒體領域積累了大量資產。

在周永康擁有勢力的行業,這些人捲入了企業交易,而公共文件顯示這些交易至少價值數千萬美元。

報導中說,周永康在上海郊外一個種植甜菜的村子里長大。1966年周永康從北京石油學院勘探系地球物理專業畢業,之後從事了30年的石油行業工作,先後在石油部及其改組后的近於壟斷的石油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擔任要職。

之後出任中共新成立的國土資源部的部長,然後又出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2007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並擔任公安部部長。

周永康的家人以及與周永康有些關係的人則從此開始進入了商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