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再闖建三江 拘留所外高喊:要會見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建三江當局非法扣押、毆打律師、公民的事情,並沒有因為當地公安局的一份公告而平息,反而激起了大陸更多的律師、公民的不滿,又一撥的律師勇闖建三江正在進行著,2日下午到達建三江的律師對外發布消息稱,當局表示會在12小時之內給他答覆。

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謝陽在網上發布了當時的詳細情況,他寫道:到達建三江后,他直接找到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公安分局分管七星拘留所李副局長。向他要求依法會見當事人江天勇律師。他幾經彙報后,最後通知謝陽可以去找拘留所辦理相關手續。

但到了七星看守所后,被鐵門擋住進不去。謝陽就站在鐵門旁高呼:「律師要會見!律師要會見………。」幾分鐘后出來一警察朝他大吼:「不允許會見」。他說是李局長要他過來的。警察不再吱聲,又返回房間。

幾分鐘后,謝陽見還沒動靜,繼續站在門口高呼:「律師要會見!律師要會見…….。」此時,另一個警察跑出來,很不情願的拿走他的手續,說是跟領導彙報一下再定。

4月2日晚間,謝陽向《新唐人》記者表示:「拘留所後來說12小時之內給我答覆。如果12小時之內,他們沒有給我答覆,我明天肯定會去抗議。」

謝陽還向記者介紹了進入建三江的情況,「我們在離建三江還有兩公里的地方,他們在馬路旁邊設置了路障,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外地要出示身份證,進行登記。在查驗了我的身份證、律師證之後才讓我進來了。」

謝陽表示,他直接找到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分局,向他們說明要會見后,負責接見他的官員同意了,並且讓他去拘留所辦理相關的手續。在他快到拘留所的時候,又有兩台警車,又查驗身份證才讓他們進拘留所。

面對律師、公民們前赴後繼的趕往建三江,3月31日下午6點多,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將公民與律師團要求會見當事人的訴求,污衊為「鬧事」,以「邪教人員擾亂社會秩序」的名義進行處理, 並且首次承認了包括律師在內的有10多人被抓。

面對中共當局的定性,謝陽說:「首先我們不認同官方的說辭,我們堅信我們的律師是無罪的,但是面對這樣的體制,我們除了抗爭以外沒有選擇。我們都要不斷給他們壓力,他們關我們3個律師,我們要過去30個,如果他們關我們30個,我們就過去300個,我們不害怕,不畏懼。」

3月31日曾在網上公開徵集不怕死的律師前往建三江的陳建剛律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建三江那個公告他看了,當局已經承認了那有黑監獄了。

陳建剛:「首先我認為他們是無恥的;第二,即便有罪,也不能斷絕家人、朋友去探視關心他們,這個周日他們將被釋放,我去接他們出來,再說我到建三江旅遊誰能管的著,除非獨裁、專制、暴政、法西斯、流氓的國家才會這樣。我肯定是要去的,我今天就動身。」

同時陳建剛律師表示,這次去建三江是會面臨著一些風險。「這個風險不是來自山裡的土匪,而是來自機關里的土匪。」

日前,曾應徵去往建三江聲援的藺其磊律師表示,這個周六動身,已經有心理準備。而且他表示,之前曾揭露打壓法輪功的黑監獄的事情,都是人放出來就算了,但是建三江這個事要持續的做下去,不可能還像以前那樣。

事情回顧

3月20日下午4點左右,中國維權律師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師、受害人及家屬共30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

21日,四律師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人被扣上「以邪教破壞社會法律」的帽子,行拘15天;張俊傑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而且四律師被綁架後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張俊傑三根肋骨被打斷。

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陸公民自發組成「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律師們也是分批前往。

29日凌晨,當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師17人,其中王全章律師和陳劍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3月30日,「國際特赦」組織也發表聲明譴責建三江事件,並特別關注張俊傑律師被毆打,以及3位仍被拘留律師的安全。

3月30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針對建三江案件發布追查通告,警告所有參與建三江事件的主凶、和幫凶,如不罷手,必將成為將來大審判中的被告。

4月1日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表公告,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對實施迫害的相關責任人進行撤辦。律師團還對中國國內各界組成的「失蹤公民營救團」的正義行動表示聲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