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華裔工程師參選加州副州長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今年加州的競選活動正在緊密的進行著,競選加州副州長一職的三位候選人中,有一位出生於中國廣州的華裔候選人-楊承志,請隨記者一起來走近他,看看他在政治方面有哪些自己獨特的主張。

楊承志(George Yang)來美國20多年,一直從事高科技行業,是共和黨2012年的全國代表,此次競選加州副州長一職。3月28日傍晚,楊承志和州眾議會18區眾議員候選人艾里(David Erlich)在阿拉米達市舉辦選民見面會。

楊承志表示,競選副州長一職主要是因為教育問題。「現在加州大學的資金,到2022年,也就是不到8年的時間就會用完,因為很多退休金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基礎教育也有同樣的問題。我覺得我們作為中國人,我們有很多比較實在的解決方案,我們要把解決方案帶到學校。」

關於SCA-5的議題,楊承志認為現在的校董會裡面一個華人都沒有,如果他當選副州長,將是校董會的一員,可以確保選民和納稅人監督招生的透明度,使每一個人都有公平的機會。

對於華裔參議員余胤良被捕一事,楊承志認為雖然這是華人的污點,但這是個案。「所以有些時候我們要看好的例子,不要只是看壞的例子。我們看到我們有很多人真的是為了社區,把自己的時間,把自己的金錢付出來。為社區去做更好的事情。 」

最近民主黨3名參議員接連被爆貪污瀆職,楊承志認為,政府應當盡量減少公權利。「為甚麼民主黨有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公權利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作為共和黨的話,我們要把公權力盡量減少。」

2012年,楊承志首次步入政壇,參選加州眾議員,雖然沒有成功,但得票成績令人刮目相看。今年他再度參選,競選共和黨加州副州長一職,他對此次充滿信心,並希望得到更多華裔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周克阿拉米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