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駕駛警示月 籲青少年拒絕危駕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每年全美有超過4000名青少年駕駛者死於車禍,而其中75%與分心駕駛和魯莽駕駛有關。4月是全美分心駕駛警示月,為提醒青少年駕駛者安全駕駛,4月2號,加州交通安全部門聯合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在洛杉磯凡奈斯市伯明罕高中舉辦「分心駕駛警示宣傳」活動。

除了酒駕,開車時講電話、發簡訊外,任何分心妨礙駕駛的行為,都可導致災難。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提醒,青少年駕駛經驗少、行為活潑,駕駛時更要注意。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長Daniel W.Bower:「分心駕駛,魯莽駕駛,是青少年駕駛者的頭號殺手,青少年駕駛者更危險,因為他們會比其他人更多打電話。」

開車吃東西、化妝行為也屬於「影響控制車輛」的行為,目前加州這類罰單是159元。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長Daniel W.Bower:「人們駕駛時吃東西,化妝,你的眼睛離開路面一到兩秒,這個時間車會行進700碼,你可能撞到甚麼、導致災難。」

18歲的加州妙齡小姐比安卡已駕駛三年,剛入大學的她與伯明罕高中的學生們一起宣傳杜絕分心駕駛。

2014加州小姐Bianca Vierra:「我覺得青少年駕駛者,開車前讓你的朋友知道,駕駛後再交談,不接媽媽來電很難,之後告訴她你在安全駕駛她會高興。」

伯明罕高中的秀瑪蒂17歲,已開車兩年,她和同學們用拇指裝飾來宣傳停止分心駕駛。
秀瑪蒂的拇指小人沒有嘴。

伯明罕高中學生Xiomara Carranza:「沒有嘴,因為嘴表示在打電話或是和身邊的人講話,那會分神。」

大腦可以在兩個任務中快速切換,但不可以同時做兩件事。也許一些法律允許的事情,會導致分心駕駛呢。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長Daniel W. Bower:「不管它是否違法,它分神,因為你看因特網、你看任何東西,你的眼睛不看路,注意力不在路上,是典型的分心駕駛。」
每年有近四十萬駕駛受傷案例與分心駕駛有關,加州高速巡警局提醒分心駕駛對人對已都是不安全因素。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