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活動擴大至深圳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中國廣東茂名市反對PX項目抗議活動持續擴大,繼廣州之後,3號,在深圳的茂名人有100多人也聚集市政府旁示威,有10多人被捕。互聯網上有人號召4號持續在羅湖口岸抗議。經過三天激烈的抗爭後,這兩天茂名市區內的抗爭活動已降溫。

由於茂名市政府暴力鎮壓反PX活動,加上不滿官方的說辭和官媒報導,4月3號又有100多名在深圳的茂名人聚集市政府旁示威。

深圳網民李先生:「10點鐘左右,市政府旁邊,鄧小平畫像、大劇院那裏,100多個都是茂名的,給帶走了10幾個,明天10點鐘在羅湖口岸(有抗議活動)。」

在茂名警方大力清場下,這兩天市內抗爭活動已降溫,茂名市政府邀約市民4月4號會面,有民眾組織當天全市罷工、罷課。

廣東茂名市民楊先生:「這兩天沒有看見過激的行為,警察有一些在那裏巡邏,但是沒有之前那麼多了,現在交通還很正常啊,也沒有封路了,沒有平息啊,廣州有人響應嘛,4月4號政府要給一個答復啊,在等啊。」

廣東茂名很多學生罷課抗議,目前已正常上課。廣東多間大學的茂名學生也在網上聲援反PX活動。

廣東茂名市民黃先生:「學生有的想罷課,但是學校不批准,罷課就開除。第一天打死人後來就嚴重了嘛。」

3月30號,茂名上萬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建設PX項目,民眾聚集市政府遭軍警鎮壓,造成數百人傷亡,抗爭持續多天,1號擴大到廣州,300多人聚集省政府門口示威被警察驅離,9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