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第6度破局 王金平:「放下」才能攜手向前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兩岸服務貿易爭議陷入僵局,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3日)下午召集朝野立法院黨團幹部在立法院長官邸協商,但協商破裂,僵局無解。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會後表示,國民黨團還是堅持在聯席委員會審服貿協議,且還提出既然立法院議場被占據,就更改會議地點,根本沒誠意,民進黨團不接受。

柯建銘說,付委的建議就是要把學生趕出來,「這是馬政府的詐術!」

據悉,國民黨團在會中提議將院會地點改至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舉行,但遭民進黨、台聯拒絕。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這代表民進黨毫無誠意、前後矛盾。

王金平:「放下」才能攜手向前

王金平會後發表聲明指出,時局發展至今,社會付出沉重代價,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籲請大家放棄堅持,彼此包容。唯有各方都能「放下」,我們才能一起攜手向前,以期早日恢復立院正常運作。並強調會繼續努力。

對於外界關心國會秩序,王金平說,他亦多次積極尋求化解朝野歧異,期盼異中求同,共同提出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