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廚房驚現40年前倫敦失竊名畫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黑手黨猖獗的意大利西西里島上,一戶人家的廚房惊現兩幅40年前在倫敦失竊的名畫,價值數千萬歐元。男主人介紹,他只是一名退休工人。

這兩幅被前菲亞特汽車廠工人懸掛在自家廚房將近40年的油畫,被確定為44年前在倫敦失竊的兩幅名畫:1889年,法國畫家高更(Paul Gauguin)創作的「桌上的水果」,估價1000萬到3000萬歐元(折約1377萬-4130萬美元)之間;同一年代法國畫家勃納爾(Pierre Bonnard)的作品「女人和兩把椅子」,估價60萬歐元(折約82.6萬美元)。

據報導,1970年6月,三名偽裝成安裝警報器工人的男子,在倫敦市中心一位收藏家的家中,請女管家為他們倒茶。當女管家帶著茶返回時,發現三名男子和牆上的兩幅畫不見了。

意大利警方介紹,當時這兩幅畫被人遺棄在巴黎開往都靈的火車上。1975年,在一個遺失物品拍賣會上,一名熱愛藝術的汽車廠工人花了4.5萬意大利里拉(折約23歐元)買下了這兩幅畫,掛在自家的廚房。

後來這名工人從都靈退休後搬到西西里島居住,將這兩幅畫帶到西西里島的廚房。

日前,這名工人的兒子在研究高更的作品時,覺得父親家廚房懸掛的油畫,很象是高更的畫法。於是退休工人和兒子向鑑賞專家和警方報告,為這兩幅名畫正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