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頻傳達7.8強 智利沿海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智利繼週二晚發生8.2的強震後,週三深夜又發生里氏規模7.8的餘震,智利及秘魯政府為安全起見,立刻發出海嘯警報,緊急疏散了沿海地區居民。

餘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深夜發生,當局立即向沿岸地區發出海嘯警報,居民立即疏散防範,所幸只出現0.7公尺的小海嘯,目前海嘯警報已解除,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這次餘震震央位於智利北部以南沿海23公里處,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是強震過後迄今最強的餘震,當時正在視察災情的智利總統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也從阿里卡市(Arica)的旅館疏散。

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稱讚了當地居民緊急應變的冷靜:「我看到民眾很平靜的行走,這是他們做好準備的證明,因為他們都帶著可能裝了外套和食物的小旅行袋走著。有很多人在行走,也有很多人坐在醫院附近安靜的等待。我覺得民眾對當局發佈預防性疏離的命令非常重視,真的很好。」

但仍然有不少居民受到驚嚇:「事實上我一直在祈禱,但仍然…雖然沒有(昨天)那麼強,但是是越來越強烈,從6級起跳。」「雖然比昨天好一些,但因為我住五樓,所以感覺仍很強烈。」

智利週二發生的8.2強震造成6人死亡,引發2公尺海嘯。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