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 遭學生「死當」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台灣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了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接著將轉送立法院審議,這個行政院版本,加上民間版以及立委個人的提案版本,目前在立法院已有10個相關版本待整合審議。而這次行政院會通過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服貿協議到底適不適用?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服貿目前已進入立法院審議階段,不適用前期溝通機制,在野黨批評,政院版形同虛文,是虛應故事。另外,學生運動代表則表示,行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根本沒有回應學生的訴求,學生重申民間版五大立法原則,公民能參與、資訊要公開、人權有保障、政府負義務及國會能監督。

學生洋洋灑灑列出九大差異,民間版審議方式可修改附款,政院版形同一字不能改,審查或備查,民間版納入衝擊影響評估和公民參與,政院版只審國安,而且由金溥聰的國安會把關,民眾也只能夠公聽會發表意見,民間版要先公布締結計劃,弱勢產業補救都要送國會審查,還要外加人權保障,但是這些政院版通通沒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