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茂名新聞發布會 數萬抗議者再圍市政府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廣東茂名市民反對PX項目抗爭多日,3號下午,茂名市政府舉行PX項目新聞發布會,數萬人聚集市政府門前和周圍道路,呼喊口號,由於政府在新聞發布會上公然撒謊沒有打死人,也沒回覆PX項目是否取消,晚上數千不滿的群眾持續聚集在市政府門前抗議。

3號下午3點半,茂名市政府舉行PX項目新聞發布會,從中午開始在市委門前大草坪聚集大量人群,周圍道路也擠滿人潮。約6點群眾代表出來,徵集民眾意見,7點多遭驅趕,群眾退到外圍街道上,持續抗爭。

市民黃先生:「開新聞發布會本來說4號,改在今天下午,好幾萬人或有十萬人聚集,群眾代表進去3個小時出來,人群漸漸散去,到傍晚還有數千人留在市政府前的大草坪上,高喊“反對PX”、“PX滾出茂名”,下班的市民也趕來加入抗議活動,抗議的民眾被數千武警團團圍住,晚上7點多警察開始清場。

據中新網報導,來自新華社、中新社、人民網、南方日報等中央、省、市新聞媒體記者出席發布會。新聞稿稱,公安機關執法處置過程中,沒有打死人,共查處3.30事件違法犯罪嫌疑人44人,其中刑事拘留18人,行政處罰26人。

但現場市民則反映政府閉門開記者會,沒有記者來採訪,而且政府公然對外撒謊,說沒有死人,民間數據是:受傷有三、四百人,昨天連夜從醫院後門被移轉走,被捕的有七、八百人。

市民黃先生:「大家對今天的新聞發布會感到很不滿,看不到有記者來採訪,違背當初政府的承諾,而且政府說謊,說沒有打死人,我知道的就有兩人被打死,一說是死了十多人,還有說幾十個,當中還有學生,而且政府今天仍然沒有回答PX項目是否取消。」

當地市民表示,前幾天在市政府附近,武警用催淚彈和辣椒水趕人,武警看見人就打,查車,沒帶身份證的,拉下車就打,30號那晚,十幾個人打一個,沒死都會殘廢,太沒人性了,我們納稅養的這些人啊!所謂的共産黨,心碎了,簡直就是共搶黨,而且地方媒體還一直在說PX怎麽怎麽好,太令人氣憤了。

市民羅先生:「今天下午,市政府門前的大草坪上和市政府附近道路,擠滿了人群,到處都是人,車子無法通行,警察也很多,排在市府門口,沒有衝突發生,群眾手拿標語,高喊“反對PX”、“PX滾出茂名” 。」

3月30號,茂名上萬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建設PX項目,晚上聚集市政府遭軍警鎮壓,造成數百人傷亡,抗爭持續多天,1號擴大到廣州,300多人聚集省政府門口示威被警察驅離,9人被捕,3號在深圳的茂名人有100多人也聚集市政府旁示威,有10多人被捕,有人號召4號持續在羅湖口岸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