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聞發佈會提前 市民緊急動員圍市委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廣東茂名民眾自上周末起,連續多日上街,抗議當地政府計劃推PX項目。4月3日下午,茂名當地政府臨時提前召開發報會,得知消息的民眾在網絡緊急動員市民保衛家園。

在得知廣東茂名臨時提前將原本於4月4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提前到3日后,當地巿民緊急動員圍市委。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來不及了,本來明天的新聞發佈會改為今天了,好奸詐的回馬槍,各個村路口封路查車,想玩這招?尤其是鰲頭、袂花,很多人上不來!上來的注意:記得帶上身份證,摩托車要開有牌有照的!趕緊傳開,還有兩個小時求轉發,求擴散 」。

4月3日下午三點,茂名市政府召開PX項目新聞發布會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新聞發布會外,人群高喊「PX滚出茂名」等,發布會現場有大批警員戒備,警笛蜂嗚不斷。有出席發報會的民眾在會上提出反對,場面一度出現混亂。

3月30日,茂名上万市民游行抗议政府建设PX项目,民众聚集市政府遭军警镇压,造成数百人伤亡,抗争持续多天,1日抗議扩大到广州,300多人聚集省政府门口抗議被警察驱离,9人被抓。

在茂名警方大力清场下,这两天市内抗争活动已降温,茂名市政府邀约市民4月4日会面,有民众组织当天全市罢工、罢课。茂名政府隨後臨時將發布會提前到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