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太陽花學潮 導演發起影像計劃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太陽花學潮邁入第十七天,已經有許多網民po上影片,想要用影像,記錄學運過程,而另外,臺北市記錄片公會,也發起活動,號召導演們集體創作,為這場學運留下重要的影像記錄。

用空拍方式記錄330大遊行,還有民眾po上影片,以318學運記錄片為名,記錄下場外群眾的聲音。而臺北市記錄片工會也發起活動,「太陽花學運影像記錄計劃」。

記錄片導演賀照緹:「(太陽花學運)這個會是在台灣歷史上,非常重要的集體記憶的一塊,這個集體記憶到底要如何被建構,那影像這塊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企圖用一種集體創作的方式,去創造一個公民集體創作的影像記錄。」

青年學子捍衛民主價值而努力的身影,讓長期關注台灣社會變遷的導演賀照緹,留下深刻印象。

記錄片導演賀照緹:「那些很專注的眼神,他們很專心聽著現場民主講堂的演講,然後在記筆記,然後很專心在讀書,然後那種真正的非常真誠,非常熱切投入的神情,我覺得非常動人。」

臺北市記錄片公會,準備拋出不同主題,像是青年學子為甚麼要站出來,代議民主制度到底發生甚麼問題,參與的學生對於未來國家的想像是甚麼。透過集體創作的方式,更廣面向的探討,已經有超過30位記錄片導演響應,也邀請民眾提供畫面,投入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