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2月槍擊背後 俄羅斯鬼影憧憧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星期四,烏克蘭臨時政府稱,被罷黜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一手導致了2月份基輔廣場槍擊事件,而俄羅斯安全部門也被控參與策劃該事件。目前,12名涉嫌射殺抗議者的烏克蘭警察被拘留。

烏克蘭代理內政部長亞瓦科夫,與國安局長納裡瓦伊琴科共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下令對抗議者開槍。

烏克蘭國安局長納裡瓦伊琴科:「該事件被設計成反恐怖主義行動,但實際上卻是對民眾的大屠殺,它是在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直接領導下的發生的。」

同時,他們表示,為鎮壓抗議民眾,亞努科維奇花錢僱傭了殺手和狙擊手。現在,已有12名參與槍擊案的警察被捕。

此外,烏克蘭臨時政府稱,有證據顯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參與並幫助策劃了這場槍擊事件。

納裡瓦伊琴科指出,在長達3個月的抗議對峙期間,多名俄羅斯人出現在烏克蘭國安局總部,烏克蘭前國安局長直接向他們匯報。

烏克蘭國安局長納裡瓦伊琴科:「在2013年12月20日,26名俄羅斯安全特工,我們要俄羅斯安全局回答,他們在那做甚麼?他們的頭銜和職位是甚麼?」

在2月18日至20日的基輔槍擊事件中,有至少100名烏克蘭民眾遇難。而烏克蘭前總統契卡洛夫斯克在21日逃離基輔,並在22日被國會罷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