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發麻疹25人感染 醫師籲預防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紐約市健康局4月1號發佈麻疹疫情警報,從2月5號至今,紐約市已有25個感染病例。醫師提醒華人家長注意孩子的健康,最好打疫苗預防。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健康局發佈的麻疹疫情通告顯示,今年3月份有16個病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病例突增到25個,其中12名患者是兒童,13名成人患者。原本高發地區集中在曼哈頓上城以北,近期下東城也出現3個麻疹感染病例。

高雲尼醫院患者護理服務部副主任李秀玲表示,麻疹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集中爆發的疫情。這次健康局發出通告,她建議家長如果注意到孩子有發熱,咳嗽,流淚,流鼻涕,皮膚上偶爾出現紅色斑疹等狀況,要立即醫治。預防麻疹的最好方式是打預防針。

「通常是在小孩12個月到12歲之間,要打麻疹針、預防針。預防針是預防麻疹的最好方法。我們都是呼籲爸爸媽媽把小孩帶到醫院把預防針打好。」

她表示,戴口罩也可以防禦,但要正確佩戴才有效。特別注意鼻翼兩側和兩頰處將口罩貼緊。

麻疹通常是兒童常見急性病毒傳染病。從患者的眼、鼻、口腔分泌物,由飛沫傳染,潛伏期有10到11天。以春、冬兩季為高發期。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