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網絡安全意識 專家來支招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數字科技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將世界聯繫在一起。不過,網路安全專家今天警告,在享受數字網路帶來的便捷之外,人們還需明白,在眨眼之間,大量數據信息就可能被盜。

星期四,在紐約佩斯大學舉行的網路安全研討會上,網路安全專家羅伯特•基廷表示,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需要知道更多的網路安全知識。

紐約佩斯大學戰略計劃副主席羅伯特•基廷:「毫無疑問,網路犯罪是我們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之一。在2012年,全球網路犯罪受害者高達5.56億人,帶來損失1100億美元。」

網路安全專家格裡森Bernadette Gleason, North America eCrime Laboratory Manager at Citi]:「提醒,如果進行海外業務,一定要對電子數據,特別是與國家機密有關的部分,特別留心。」

而聯邦調查局特工吉爾根建議,出國時最好帶一臺全新的電腦。同時也要警惕信息從企業內部被盜。

聯邦調查局特工查爾斯•吉爾根:「如果你的員工說,這個人的舉止真是與以往不同。她問了些奇怪的問題,去了通常不去的地方。她昨天坐在我電腦前,以前她從沒這樣過。這些就是線索。」

專家建議,定期為員工舉辦培訓,讓他們了解如何協助公司和自己抵禦網路安全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