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案 安華指控政府隱瞞資訊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搭載239人的馬航MH370班機3月8日凌晨失蹤,至今已近一月,盡管種種消息不斷傳出,但仍下落不明,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指控政府就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蹤案隱瞞資訊,並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馬國雷達系統能夠偵測到飛機改變了航線。

據中央社報導,安華說,他很「困惑」為什麼他1994年擔任財政部長時批准購買的馬可尼雷達系統(Marconi)無法立即偵測到MH370偏離航道。

安華說,MH370飛過馬來西亞「至少4省」而沒被偵測到,「不只是令人無法接受,更是不可能的、不合理的」,並補充說「我相信政府還知道更多」。

「我們的國防系統不像美國或英國那麼精密,但仍有能力捍衛疆界。」

安華也為53歲的MH370正機師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辯護。札哈里是安華所屬政黨黨員,也是他的朋友。

安華告訴「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如果你們認為這名機師可能涉案,政府隱瞞資訊又怎麼說?」

「札哈里不可能隱匿雷達讀數。他不可能命令空軍完全保持沉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