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加西堤攜手推環保 電費降六成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四月三日上午,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與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於洛杉磯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宣佈將與其他區域的行政領袖和私人機構進行一整天的協商,討論如何規劃更完善又環保的基礎建設,以為經濟穩定發展做好準備。

這是克林頓全球行動計劃第五次市長會議,而是第一次在洛杉磯市府召開。

洛杉磯市府四年前在此計劃的號召下,將超過十四萬個道路街燈換成LED燈。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們的電費帳單下降了63%,市府花費了約七百萬元 ,但比預計時間提前三年還清了債務。」

新的路燈讓街道變得更明亮安全,而下一批更新的路燈上,還會裝置有太陽能板和無線上網wifi發訊器。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以前人們視這些公共設施為擾民工程,現在它們變成社區生活重要環節,我相信我們每年因此減少排放四萬七千公噸的二氧化碳。」

事實上,他2013年上任重組市府時有四項訴求。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有四項訴求,包括要更便民親民,利用科技創新,迅速啟動經濟,和第四項環保永續經營。」

所有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基本建設,都是本次二百位嘉賓要討論的會議主題。

美國前總統Bill Clinton:「我們必須重整,選擇最有經濟效益、能增加工作機會和對環境最友善的方式,因為現正是人們擔憂自然環境,工作又不夠的時候。」

與其消極等待政府撥款,他建議公家機關尋求與私人財務機構合作的機會。

美國前總統Bill Clinton:「公務員和許多勞工退休金系統都有興趣投資這些工程,美國教師聯盟就大膽投入了十億美元。」

2005年成立的克林頓全球行動計劃,至今已經做出兩千五百項承諾,對四億三千萬人的生活了起了正面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