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血案 目擊證人講述兩中學生被打死經歷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唐迪採訪報導)2014年3月30日,在中國廣東省茂名市市委大樓前,發生了大批民眾針對對二甲苯(PX)化工項目的抗議與示威活動,參与人數近萬人。其間當地政府出動上千武警與特警,一些參与遊行的民眾被打傷。事件最後演變成流血衝突,一直持續到3月31日凌晨3點,有傳言稱已造成多人死亡。

中共官方媒體起先否認現場發生了劇烈衝突,但在3月31日發布新聞稿中又稱,事件造成多人受傷,但否認有人死亡。

日前,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向新唐人記者講述道:「星期天(3月30日)下午4點過他們(指警察)就開始打人了。茂名政府沒有報真實情況出來,隱瞞很多東西。他們說沒有打死打傷人,我們就親眼看見他們拿警棍打人了,親眼看見有兩個人應該是死了,滿身是血,躺在地上動都不會動了,他們(指警察)還在那裡又打又踢的。」

這位目擊者在記者的追問下仔細回憶說:「那兩個人是一男一女,應該是學生來的,十六七歲的樣子。男的沒有穿校服,穿的灰白色的長袖衣服,女的穿了校服和牛仔褲。我們茂名的學生一般都是騎單車(指自行車)的,所以我分析那個男的也是學生。」

他表示,當時有不少人在那裡用手機拍照,但是很多人的手機都被武警摔壞了。他氣氛地說:「他們看到年輕一點的就打,我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我都不敢相信的。不止是我看到,我們茂名這邊很多人也有看到。政府還放這麼多假料出來,對我們茂名人很不公平。」

當記者追問他是否有坦克進城時,他表示自己沒有親眼看到坦克,但聽其他人說是有兩輛坦克進了城。

另一個茂名市網民描述,30日下午,全體警察突然拿著警棍沖向市民。沒有預警,沒有徵兆,「那一刻,我覺得沖向我們的不是中國人,是侵略者,是洪水猛獸」。

目前,中國大陸全面封鎖了有關當局暴力鎮壓茂名市民眾抗議PX項目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