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施壓 民進黨:完全沒壓力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媒體報導傳出美方針對服貿問題,將向民進黨施壓。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今天說,民進黨完全沒有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也沒有為美方帶來任何消息。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8天,據《聯合晚報》報導,AIT理事卜道維,3月30日在華府內幕媒體「尼爾森報導」發文,內容質疑民進黨挺學運,是考量年底的選戰,而包括了美 國「布魯金斯研究院」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尼爾森報導」主筆克里斯‧尼爾斯森等人,也先後對學運發言,有人質疑民進黨挺學生的背後思維,也有人提醒美國,再不採取行動,台灣關係可能再成為美中關係的引爆點。

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表示,美國沒對民進黨不滿,他認為這是刻意操作。

吳釗燮說,日前與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也與卜睿哲會面。雙方是老朋友,對話內容不便對外透露。據了解,卜睿哲並沒有為美方帶來任何的訊息,整場會面卜睿哲大多數時間都在聽取意見。

被問到民進黨有沒有因服貿或學運問題,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吳釗燮說,完全沒有美國的壓力,不只在台北沒有來自美國在台協會的壓力,在華府的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也沒有感受到美方壓力。

劉世忠說,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卸任駐美代表回台,就開始出現傷害學運、向美方散布學運是民進黨主導等說法,並不意外。他說,政府透過美國的公關公司與駐美代表處打宣傳戰,民進黨也全力投入1個多星期。

他表示,民進黨3日上午還邀請40名外國駐台使節,說明民進黨對服貿協議的態度,以及民進黨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內容,並將民進黨版本提供給各駐台使節,以及日前來訪的卜睿哲。

劉世忠說,目前美國對服貿協議的態度很持平,並未偏向馬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