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集會 軍警戒備維安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泰國親政府的紅衫軍明天(5日)將在中部的佛統省展開大集會,紅衫軍號稱將有20萬到50萬人從北部與東北部動員參與,警方預估6萬人,將部署3000軍警戒備維安。紅衫軍集會目的在表達支持政府立場,提醒憲法法庭,要公平判決英拉的案件。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預估出席人數僅約6萬人,但仍密切注意親政府派與反政府派是否發生衝突。維安指揮中心也指出,軍方將高度戒備,避免兩派對峙。

軍警紅衫軍這次集會不敢輕忽,因為集會地點靠近曼谷,不過,紅衫軍準備集會的地點距離曼谷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反政府派在市中心,一般預估,除非任何一方想前往挑釁或刻意製造爭端,集會活動應不致發生衝突。

看守政府的維安指揮中心指出,明天紅衫軍集會將部署3000軍警人員維持安全,也將設檢查站,檢查是否有可疑人士攜帶彈藥。

紅衫軍集會目的在表達支持政府立場,並藉此提醒憲法法庭,對看守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案件進行公平判決。

盈拉2011年調動國安會秘書長,遭行政法庭判決違法,憲法法庭正進行調查盈拉是否因此違憲,若確定違憲,她將失去總理職位,內閣也可能被迫解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