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有危險 兒童誤食中毒激增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被包裝成無公共傷害性質的戒菸產品及香菸替代品的電子菸,近些年來越來越火爆,然而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4月3日通報,電子菸的瓶裝尼古丁補充液,被兒童誤食後中毒的案例,近年來激增。

美國聯邦中毒控制中心在2010年9月,只接到一例因誤食電子菸補充液而中毒的報案,而2014年2月,聯邦中毒控制中心接到了214通報案電話,其中超過一半的中毒者是不滿5歲的兒童。他們中毒的原因包括吞食補充液,吸入補充液以及被補充液濺到皮膚或眼睛。他們常見的症狀為惡心、嘔吐、眼睛刺痛等。

CDC通報,過去4年,共有2405通電子菸中毒報警電話,其中包括一人故意注射尼古丁補充液自殺。

電子菸的危害性已經引來美國聯邦政府的關注,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4月3日宣布,正在擬議規則,以確立監管電子菸的權力。

電子菸是替代香煙的一種電子霧化器具,透過霧化器將丙二醇或者丙三醇打成霧氣,直接吸入人體,看上去猶如吸菸,但過程中不產生菸霧。其使用的菸霧劑多含有尼古丁。

由於電子菸屬於新產品,多數國家沒有明確針對電子菸的法律,對產品品質、尼古丁含量及銷售渠道的監控也很缺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