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寫卡片給馬總統:不可以有暴力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太陽花學潮超過半個月,有一群家長在兒童節這天,帶著孩子前進凱道,要將親手寫的卡片,交給總統馬英九,希望馬總統對學運不可以有暴力有威脅,不過,警方將原來已開放四線道通車的凱道重新架設拒馬,讓小朋友的卡片,只能掛在拒馬上。

一張張寫給馬總統的卡片,掛在總統府前的拒馬上,隨風飄揚,一位12歲的孩童在卡片上寫著:不可以強制驅離反服貿的學生,不可以讓服貿通過;也有2歲的孩童說:不可以給我不安全不自由的環境、不可以有暴力有威脅。

參與家長:「就是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的價值,還有我們台灣的一個主權的部分。」

小朋友寫的卡片原本要送去總統府,卻在凱道被攔了下來,警察將開放四線道通車的凱道重新架設拒馬,派出多名警察持盾牌警戒,和天真的小朋友形成了對比,隨後,小朋友在媽媽的陪同下進入立院。

親子共學團媽媽VS小朋友:「各位同學,(妳在哭喔),對,我很難過,各位同學,你們守護我們的未來,我們和孩子們守護你們的現在,加油。」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林真美:「親愛的總統,在我的學校,我們必須遵守一些規定,不可以推人,不可以打人,你在治理國家時,有這樣的規定嗎,這是小孩,一個很單純的他看到了成人世界。」

小朋友:「(說加油),加油。」

童言童語為太陽花學潮打氣,從318起,就在濟南路搭帳篷的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與國際特赦組織AI兒童小組合作,在帳棚區舉辦說故事、唱歌活動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兩岸服貿,也在四月四日兒童節這一天,帶小朋友實際走一趟,感受大人世界正在面對的嚴肅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