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茂名PX訊息被封怎解決?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DC:最近茂名PX事件,中共當局加強了對新浪微博的審查,很多與茂名PX有關的微博,很快就被人刪掉。而自由微博近日都被中共當局封鎖,很難看到,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看到自由微博的信息?

李:最近自由微博推出Android版應用程式,如果你有Android的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機頂盒,可以先翻牆,在自由微博網頁上透過Amazon S3主機或Github的下載連結,下載自由微博的應用程式,再將apk檔案抄到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機頂盒的SD卡內,之後便可以執行程式。當然,再配合VPN來翻牆,那就更為理想。你就可以在被當局刪掉的微博信息中,了解到茂名PX事件的最新發展。

DC:近日似乎無界瀏覽和自由門等翻牆軟體都失效,在廣東地區情況尤其嚴重,那可以怎麼辦?特別本周末已經到了清明節,清明節過後,都是六四周年紀念的敏感時期。

李:由於現時無界瀏覽和自由門軟體,都是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的版本,以中共當局所投放的資源以至人手,如果無新版翻牆軟體及時應市的話,到了六四廿五周年臨近時,翻牆將會更為困難。因此,大家有可能要預備VPN或賽風等軟體以備不時之需。而暫時,VPN仍然算得上有效,除個別十分熱門的VPN被封鎖,其他 VPN仍然可以正常翻牆上網。

但就算現時你用的VPN可以成功翻牆,都未必代表清明節以後時間會成功翻牆,因為今年六四正值廿五周年,敏感程度比過往幾年的六四周年紀念都要高,中共當局投放更多資源,使用更強的技術來封網殊不為奇。甚至中共當局為測試新技術,出現一些互聯網大亂事件都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而在茂名、深圳等地翻牆更為困難,在深圳近香港邊境居住的人,可能考慮買一張香港的3G或4G預付卡,利用香港的流動網路訊號上網更為省時省力,這也是這類地區暫時最有效的反封鎖方式,因為當局在茂名PX事件未解決前,很可能大大加強茂名、以及有大批茂名人出外打工地區互聯網的封鎖。不斷在翻牆軟體與當局糾纏,可能要花很大的時間和精力。而深圳近香港邊境,既然可以收到香港訊號,那當然以最簡單的方式來翻牆。但注意的是,香港的3G網只用WCDMA,而4G網只用LTE-FDD,將香港的預付卡插入TD-SCDMA、CDMA或LTD-TDD手機之中,都不會上到網。另一方面,亦不排除中共當局對來自香港的手機訊號作出干擾,防止深圳居民透過香港手機訊號來翻牆。

如果你有使用360安全衛士或手機衛士之類的軟體,請你儘快關閉這類軟體,這類由中國出產的保安軟體,不單會故意將翻牆軟體當成病毒刪除。最近有人發現這類軟體會故意針對翻牆軟體作限速,令你透過翻牆軟體瀏覽互聯網時十分緩慢。本人相信,除了360安全衛士,其他中國出產的防毒或防火牆軟體,都有可能有類似功能。有部分用戶在解除安裝這類軟體后,翻牆表現得到改善。一如我過往所強調,如果你要翻牆的話,就不要再用由中國公司所研發的防毒和防火牆軟體,因為中國這類軟體公司都與當局緊密合作,這些軟體並不一定防毒,但肯定會妨礙你翻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