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迷你公司 LED創新勝大廠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LED大廠林立,但打敗龍頭大廠率先取得美國能源之星取代60瓦傳統白熾燈泡的LED廠,卻是一家兩人迷你公司。

據中央社報導,盛億是一家由李家瑜及李祥瑜兄弟倆創立的迷你公司,2013年11月以OM02W-LED全周光燈泡,成為全台首家通過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取代60瓦傳統白熾燈泡的台灣LED照明廠商。

盛億研發生產的9瓦半周光LED燈泡因發光效率與技術,穩態時效率高達94 lm/w、9.5瓦流明數達900lm的效率,獲得評審青睞奪下2013年「年度LED最佳效率獎」。

除了技術獲得肯定,兩兄弟要用「創意」拚鬥自己的人生。當燈泡不再只是燈泡,科技+創意的元素附予了新的生命,就是「無限可能」

負責研發及製造的弟弟李祥瑜說,「燈」是家庭、商場裡不可或缺的東西,如果能以燈為主軸,將多項跨產業的東西整合進來,能省掉很多多餘的設備及空間以及配線、配電等問題,讓家裡的設備更簡化、更清爽。

他說,透過燈泡做為無線基地台的中繼站,無需拉線,也不必擔心遠距離要增加強波器,電磁波過強的影響。

除了跨產業整合外,盛億整合WiFi及藍牙,率先全球推出第一顆「會唱歌的燈泡」,只要打開手機的藍芽配對,瞬間,燈泡就成了音響,洗澡時不需要將手機拿進浴室,也能聽著喜愛的音樂或者廣播節目。

盛億能源是一家資本額僅台幣150萬元的兄弟倆人迷你公司,2011年,正當倆兄弟踏上創業之路,卻是LED產業陷入「四大慘業」之際。兄弟倆只能靠著「技術+創意」,為自己慢慢劈出一條活路。

透過參展及原料供應商(國際級大廠日亞化)的力挺,盛億終於有了發光的機會,日前獲得法國城堡燈協會青睞,擠下某上市大廠,有望將蠟蠋燈點進法國羅浮宮裡。另外,台北喜來登飯店裡的水晶廊柱燈也在經過一段時間測試評比後,選定盛億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