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型態核試 得看中共臉色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朝鮮近日揚言進行新型核試,不過專家認為,朝鮮為顧及中共感受,應該不會進行大氣層測試。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朝鮮駐聯合國副大使李東日4日在記者會上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很清楚地表明,我們將進行新型核子試驗。不過我建議諸位拭目以待。」

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核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朝鮮所說的新型核試可能是自動引爆2個以上裝置,而這可能是未來數年更激烈測試計畫的一部分。

路易斯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擔心中國輿論撻伐,還不太可能將地下測試轉為大氣層測試。大氣層測試可能展現部署核飛彈或核砲彈能力。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社論以罕見的嚴厲口吻,呼籲朝鮮終結「核子勒索」政策,並警告新核試可能進一步讓朝鮮陷入孤立。

朝鮮沒有細述新型態核測試內容,但他國專家懷疑,朝鮮過去3次核試都是使用鈽為原料,「新型核試」也可能是指改用濃縮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