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茂名武力鎮壓 醫護人員披露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3月30日,在中國廣東省茂名市市委大樓前,近萬民眾針對二甲苯(PX)化工項目進行抗議示威活動。當地民眾透過各種渠道向外界發布當局武力鎮壓的血腥場面。民間統計事件已造成多人死亡,不過茂名當局在前天的「突襲」新聞發布會上卻聲稱,衝突中無人死亡,引發民眾的強烈不滿。有當地的醫護人員向《新唐人》披露了事件中的更多細節。

4月3日,茂名政府臨時將記者會提前一天召開,地點也從原來的市委大草坪改為市政府內,僅允許大陸媒體參加。地方當局在記者會上聲稱,連日來抓捕四十多人,當中二十多人遭刑拘,並重申無人在衝突中死亡。

一名茂名市中醫院不願具名的醫護人員向《新唐人》透露,中共當局一直在撒謊。30號當晚中醫院就拉了2個在反PX活動中現場死亡的群眾。由於該醫院和市政府在同一條路,相隔只有500米左右,所以很多市民也在醫院門口抗議,甚至去到醫院裏面拍照。

該醫護人員說,市中醫院離事發地點最近,也最有利於搶救受傷群眾。但是當局害怕群眾死傷的慘狀被洩露,居然下令所有的死傷者都不準再送往中醫院,而是轉送到如離政府有4、5個路口的,距離更遠的人民醫院或其他醫院。

醫護人員:「我們醫院也是有心無力,政府不讓我們靠近。他們連最基本的人道主義都沒有,感覺很心寒。看到政府那些虛假的新聞看到心顫、手抖。」

此外,還有目擊者稱,警方主要用警棍攻擊市民頭部,有不少人流血過度癱倒在地,無法確認其生死。有當地民眾透露,在明湖商場的麥當勞門口就有一大批警察圍毆兩個年輕人,然後像死屍一樣拖著走,有救護車來都不給上而是直接拖上警車。而這種一批警察毆打一人或數人的情況從3月30日晚間開始一直到4月2都在持續不斷的上演。

記者還了解到,廣州「茂名同鄉會」再次發起遊行呼籲,號召民眾週六、週日上街,聲援茂名市民反PX化工項目。本次在廣州的遊行會為在茂名事件中不幸死亡的民眾默哀,不帶口罩,不喊口號,在衣服上寫上「我愛茂名,還我幸福」家園字樣,以文明步行形式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