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各方支援 廣州網民號召「散步」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廣東茂名PX(對二甲苯)項目風波持續。有網民在網上發起號召,今、明兩日在廣州上街「散步」,聲援茂名同鄉。

茂名PX事件持續多天,並擴大到廣東的省會城市廣州。「散步」活動將從天河區正佳廣場出發,經環市路步行前往花園酒店、越秀公園,最後抵達三元里;後天則從廣州烈士陵園出發,經省博物館、北京路、海珠廣場、一德路,最後抵達上下九步行街。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本次同鄉會建議參与者上街時,不要帶口罩,不要呼叫口號,在衣服上寫上「我愛茂名,還我幸福」家園字樣,以文明步行形式抗議,預計人數達一千人。

「茂名同鄉會」匿名女成員表示,市民有行街的權利,已經做好明日被抓的心理準備,但茂名政府一日不答應取消項目,就一日不會妥協。

4月1日,廣州的「茂名同鄉會」曾號召約200多名茂名同鄉到廣州省政府外,抗議茂名PX項目,卻遭到當局的武力驅散,同時抓捕九名「同鄉會」成員,經過一夜拘留後被遣返茂名,更被要求禁聲。

另外還有消息稱,昨日(4日)上午10時左右,有民眾在深圳羅湖口岸「散步」聲援茂名反PX運動,但礙於有大批中共公安在附近巡邏戒備,延至中午示威行動被逼取消。

有深圳網民透露,因為號召抗議活動的QQ群都被封了,很多人被迫簽下承諾書,承諾不參加抗爭,真正到場的人是有十多個,所以中午時活動被迫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