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S 2014」尖端醫療器械發展一目瞭然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339)隨著世界各國的人口老齡化,人們越來越越關注尖端醫療技術。最近在韓國落幕的醫療器機展覽會,聚集了結合IT技術的智能醫療器材。來看看韓國將給醫療界帶來的變化。

幫助患者康復的機器,跟隨屏幕上的人,慢慢走動。點擊一下鼠標,就可以一次性完成高度精密的檢查。可以了解醫療領域未來走向的韓國國際醫療器機展覽會,已經有30年的歷史了。

今年為期四天的博覽會13日開幕,共有460多個韓國國內醫療器械企業和美國德國等37個國家的一千多個公司參展。

主辦者 韓國 E&EX 全務理事 金正兆:「韓國國際醫療器機&醫院設備展覽會,可刺激國內醫療產業發展,增進國民的保健。醫學技術的開發,不僅對韓國醫療產業,對增進貿易也非常有利。為了韓國在2020年,成為世界七大醫療強國之一,政府也做了很多投資。」

這是三年前,學生和教授一起研發出的血糖測驗器,一經問世就是國際上最先進的血糖測驗器。最近和智能輔助器結合後,更是受到了全世界的注目,公司也已經成為了韓國國內的領先企業。

(株)i-SENS 代表 崔泳勳:「這種診斷器械,最重要的是準確度,人們會持續要求實用性和準確性。因為手提電腦、智能手機等輔助器械和軟體非常發達,就地分析診斷結果的在線自診已成了最新趨勢。」

在國際上,韓國是生產針灸針和注射針最多的國家。最近韓方針灸在糖尿病、美容等廣泛領域發揮著作用。

東方針灸製作所 全務 李正範:「我們公司(製作針灸針)技術比較高,所以向美容、糖尿病等需求多的領域擴大市場。現在500億的銷售額中一半是出口。」

另外,江源道也已築成大規模的「原州醫療器械科技城」,為韓國醫療事業的發展挑起了重任。

原州醫療器機科技城 企業支援本部 本部長, 楊明培:「我們向意慾創立醫療器械公司的業者和醫療企業積極宣傳,讓他們在醫療器械的基地原州發展。我們會為了讓原州成為名副其實的,韓國醫療產業中心基地而努力。」

可以一覽三萬多個尖端醫療器械及醫療設備的韓國國際醫療展覽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世界醫療市場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