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市政府通過4.8%地產稅上漲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3月31日,卡爾加里市議會投票通過了4.8%的2014物業稅上漲,與去年十一月提出的增幅相同。這將意味著卡爾加里人將得到這個罕見的一次性的減稅機會,對大多數的房主來說,今年與去年相比地稅將少繳稅40加元。

除了警察局外,其他各個部門都會相應小幅減少開支。公交服務小時擴大也會相應減少,影響的範圍主要在Royal Oak和Tuscany社區。

由於經費減少,今年的春季街道清潔需要16個星期才能完成,而不是往年的8個星期。

一直以來主張增稅的市長南施說,「這個城市需要錢。我們一直在推動效率。縮減開支不能保證發展。」而市議員Andre Chabot說,「公眾沒有指定說『錢必須用到這方面』;既然我們沒有明確的方向使用這些錢,市議會最好是把這些錢退回給公眾。」在過去的例子如,省教育稅減少了,市政府增加了房產稅,這些錢有針對性地用到了如增加娛樂中心和公交線路等方面。

因為阿爾伯塔省範圍內的土地評估存在多變性,今年省級物業稅對居民物業評估實際下調了1.5%,而商業物業評估則增加了14.2%,其結果是物業稅對居民和商業實際上漲分別是2.3%和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