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薦書 習朱上榜江被晾 雷焦造假多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紀委以打擊黨內貪腐「大老虎」為名,在其官方網站向全國中共幹部專門推薦了中共早期樹立的雷鋒、焦裕祿等「黨的好幹部」的形象的書籍。這批書中還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前總理朱鎔基的著作。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和朱鎔基雖曾經同朝共事,也出過不少關於反腐的書籍,但這次一本也沒被選中。

據大陸《法制晚報》報道,中紀委網站首頁中的廉政論壇設有「讀書推薦」欄目,已經對外推薦了56本書籍,範圍涉及中外政治、歷史、經濟、哲學、法律等各方面內容。

其中共有4本人物傳記,分別是習仲勛、晚清重臣曾國藩、焦裕祿、雷鋒。此外還有習近平的《之江新語》及前中共總理朱鎔基的《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等 。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鳴對香港《明報》表示,中紀委薦書可以理解,但實際沒有什麼用。因為現在不可能依靠官員的自覺來進行廉政建設,估計他們(中紀委)自己也清楚,這麼做也不會有什麼用。

同時《明報》還指出,雷鋒和焦裕祿事蹟造假成分居多。

朱鎔基的「衣缽傳人」王岐山多次向他人薦書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被認為是朱鎔基的「衣缽傳人」,曾多次向他人薦書。如2012,新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討論結束后,向與會專家推薦了《舊制度與大革命》一書。他還曾推薦過《大清相國》,在今年兩會期間還提及歷史小說《康雍乾三部曲》。

此外,王岐山反腐也被朱鎔基肯定。今年6月中旬,朱鎔基的女兒朱燕來在香港出席一場工商界活動時,被媒體問到朱鎔基對中共十八大后反腐形勢的看法時,朱燕來表示,父親與眾人一樣,對大陸目前貪腐問題相當擔憂。

朱燕來還透露,朱鎔基對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和王岐山領導的反腐十分肯定,認為方向是對的,但如何更有效則有待進一步廣泛探討。

王岐山反腐 江澤民施壓

王岐山接手中紀委后,對反腐問題的強硬姿態令江系大為不滿。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3月號刊登了有關江澤民施壓中紀委的報導。

據披露,江澤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勸誡王岐山:其一,中紀委現在有謠里反腐的行為,甚至根據香港一些反動報章披露的消息當線索;其二,自由化勢力在活動,企圖借我黨反腐運動,達到前蘇聯公開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幹部形象受到了破壞,據說查三峽就等於找「老老虎」,這是我個人所不能接受的。

據稱,王岐山依中共組織程序將該信呈交中央書記處,並在常委會上公開其要點。習近平聽了要點彙報后非常的尷尬,而另五位常委沒有一人表態。王岐山近乎獨白的表態則說:「反腐與當年蘇共的『公開性』扯不上關係,因為腐敗本身就是對黨的事業的叛賣」。

王岐山早就提出腐敗是對中共事業「叛賣」之論,似乎表明他對來自江系勢力的指責早有防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