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欄作家:台港遭自己的政商菁英出賣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任教於復旦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的美國「外交政策協會」(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專欄作家伊迪斯(Mark C. Eades)於5日凌晨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部落格撰文指出,台灣與香港的菁英出賣自己的社會。

據台灣《新頭殼》(newtalk)引述伊迪斯的觀察指出,在受到中共的同化壓力下,台灣學生運動與香港的示威抗議交相輝映。自1997年以來,香港的民主人權、媒體自由與表達自由逐漸被「內地化」。而台灣目前面臨的是中共通過經濟施壓而進行的「收買」,終極目標既是統一。

伊迪斯看到,台灣和香港的普通民眾極不歡迎中共日漸強化其在兩地的影響力,擔心會賠上自己的民主人權。但台港的政商菁英卻相反愈加支持與中共發展更為密切的合作。共產黨親商、反民主的政策對台港的政商菁英來說恰到好處。

伊迪斯認為,北京的獨裁者想要的是絕對的控制。梁振英主政的特區政府,被很多人視為親中共的魁儡政府。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在商界的相挺下,越來越被北京吸引。

伊迪斯說,中國人配得起擁有比北京流氓政權更好的選擇,他們在台灣和香港都幸好看到了華人的民主範例。不幸的是,台港兩地卻被他們自己的政商菁英出賣。台灣與香港的民主鬥士肩負的不僅是捍衛與提升自己的民主,還要挑戰中共獨裁威權,並將民主帶入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