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穹頂畫展 揭玄妙藝術面紗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新聞週刊(417)近日盧浮宮的巴黎十七世紀穹頂畫設計歷史研究展移民天堂揭開了法國穹頂裝飾藝術玄妙的面紗,向觀眾展示了盧浮宮收藏的80幅天頂壁畫素描和版畫設計,一起去盧浮宮看看。

盧浮宮的巴黎十七世紀穹頂畫設計歷史研究展移民天堂揭開了法國穹頂裝飾藝術玄妙的面紗,向觀眾展示了盧浮宮收藏的80幅天頂壁畫素描和版畫設計。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表示,「該展覽介紹法國巴黎17世紀的天頂壁畫。」

法國宮廷的穹頂壁畫裝飾非常引人注目,它打開天空中神的空間 ,使眾神和英雄人物在天空中得以展現,將神的事跡表現得淋漓盡致,特別是法國十七世紀的一些穹頂壁畫成為了繪畫史上不朽之作。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如盧浮宮阿波羅長廊和凡爾賽宮鏡廊。」」

17世紀的法國在義大利的影響下也開始發展透視幻術,打開天空裡神的空間,眾神和英雄人物稠密的天空,復興繪畫史上不朽的巨作。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17世紀初的法國偉大的模式,不是法國模式而是意大利模式,在羅馬安尼巴萊•卡拉齊繪製了法爾內塞宮畫廊,因為法國認為這是最顯著的玄妙表現。」

十七世紀法國宮殿的穹頂裝飾是一場深刻變革,放棄梁和託梁畫的發展,變成更加複雜的結構:穹頂木工,穹頂拱門,拱頂,隔間壁畫雕塑裝潢,通過素描,繪畫,版畫立體構圖透視展現多維空間效果。穹頂往往是最美麗的詩歌,詩意般的天堂 展現神的世界和神跡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圖紙可以讓你看到所有的創作過程,從最初的想法到設計開發執行。藝術家開啟和關閉另一個空間世界的天堂神界,所有的選擇都是神話主題。」

大力神的輝煌手稿是路易十四首席畫家勒布倫為巴黎蘭伯特酒店畫廊穹頂做的一個設計。在九比十二的方格中畫面遵循近大遠小的透視原則,畫中重要兩位人物的眼睛分別在橫向縱向黃金分割點上。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在大力神的輝煌的設計中,大力神駕駛四馬雙輪戰車自外空進入畫廊。勒布倫對重要人物的擺位,考慮如何做出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他把圖繪方格中提供了一個框架,作為一個參考點指導畫家。」

阿波羅射殺惡龍寓言正義戰勝邪惡。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阿波羅像徵路易十四,這在阿波羅長廊可以看到。」「我們總說17世紀是神話的面紗,在法國表現的是希臘和羅馬神 ,他們屬於傳統。每個人都明白這是一種代碼一種語言。」

這幅畫是來奧地利自文森斯城堡安妮房間天頂壁畫的一小塊.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這裡展示了另一個重要的美德,政府的美德就是我們所說的節制,這個女人推翻一個花瓶朝向另一個,意思是決定執政之前應進行反思。」

尼古拉•普桑為路易十三做的大皇宮內閣的一塊穹頂畫,現在被掛在盧浮宮牆上這讓卡迪不可思議。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打開一個神的空間給出一條道德理念,畫家尼古拉斯•普桑,表現時間劫走真相,代表這是一個需要真相的時候,時間神是一位老人,他劫走真相,真相總是一位裸體女人,因為真相沒有面紗她絲毫不掩飾。」

時間劫走真相,使其不受羨慕和不和的侵犯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真相這個裸體女人遠離了所有的罪惡,所有能傷害到她的邪惡。邪惡的代表有不和,人與人之間的緊張關係,是一個頭上有蛇的老女人,代表那些衝突的形象壞形象,但幸運的是時間最終劫走真相,真相似乎代表赤身露體,所以通過這寓言展現一個道德觀念。」

這幅表現輝騰駕駛他父親阿波羅的太陽戰車亂撞威脅地球而被神王木星打下。

畫展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在這幅樂塞的畫中我們看到愛神的誕生,那麼這是美麗的維納斯女神生下一個孩子,我們叫他丘比特或愛神。」

「坲哈培•儒勒讓我們了解三個很重要大佈景裝飾,但天頂畫已經消失。」

「我希望這些圖紙能有助了解17世紀豐富的裝飾藝術,17世紀豐富藝術創建了一個真正的傳統藝術,跨越世紀的橋樑,值得我們理解說明和留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