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周永康案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新聞週刊(417)周永康案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家族醜聞連環爆,中共當局為何仍保持緘默?

周永康案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

日前,海外媒體爭相爆出周永康及其家族的醜聞,有關周案的公佈,中共當局卻始終處於緘默的狀態,如今各界都在聚焦北京當局將在何時、以怎樣的調子來捅破這層窗戶紙,來宣佈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拿下。本期新聞週刊我們請到了幾位中國問題專家。他們對周永康案的分析,希望可以解開人們種種的疑惑。

近日,海外華文媒體曝光中共對周永康及其親屬抄家清單,其中包括總價值370億元的存款賬戶和總價值510億元的大陸和海外債券和股票,還有價值17億元的約300棟公寓和別墅,市場價值10億元的古董和當代繪畫、逾60輛汽車以及一個小型軍火庫。

世界三大通訊社之一的路透社近日證實了這一事實,稱繳獲的資產總價值至少900億元。有媒體稱,清朝大貪官和珅也會自嘆不如。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章天亮:「很多人覺得路透社之所以能報這個,是因為中共有意向外放的消息,因為也是給周永康這個案件快要公諸於眾了,讓公眾做些心理準備,過去海外媒體報導都沒有報導這麼詳細,包括採訪到周永康的這個弟媳,那個人儘管是為周永康辯護,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海外媒體,對於這個案件是相當重視的。」

目前,周永康案的公佈看起來山重水複,似乎比薄熙來案更為複雜、更加敏感。這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呢?章天亮認為,周永康真正犯的罪行不是貪汙腐敗,主要的罪行的是反人類罪,以及他和江澤民等人試圖政變,推翻習近平。

1999年,中共時任黨魁出於妒忌,開始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實施鎮壓,江澤民命令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體滅絕政策。15年來,數以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遭受非人的迫害,甚至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這樣駭人聽聞的罪惡。

自2006年3月以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被曝光後,全球譴責中共暴行的政府議案層出不窮。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全球轟轟烈烈地揭開,全球的正義力量正在匯聚,中共的罪行正在被聚焦。

在這個大環境下,法輪功問題無疑成為中國問題的核心,習近平和江澤民集團的博弈,是圍繞法輪功問題展開的。江澤民集團恐懼習近平碰觸法輪功問題而遭到清算。因此,江澤民試圖通過政變讓薄熙來奪取最高權力,以此延續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但是陰謀崩潰後,在政治上已失去直接與習近平對抗的能力。

在走投無路下,昆明血案發生,之後,中國大陸各地惡性事件頻發,民眾生活在恐怖之中,原因正是江澤民集團試圖利用血腥屠戮平民的辦法,製造混亂,近期發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襲擊事件,都是江澤民集團在背後策劃。目的是捆綁及威脅中共現任當權者,借機再次發動政變,把習近平趕下臺,從而繼續迫害政策,避免迫害法輪功的血債遭到清算。

4月2號,七大軍區司令員等集體在解放軍報上發表文章,強調「支持習主席的指示」,暗示支持習近平軍內的大動作清洗,顯示中共兩會後,高層內部通知要「保黨壓倒一切」的圖謀破局,江、習決鬥刀光劍影,局勢一觸即發。

章天亮:「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就是又不能放棄對周永康的調查,因為他畢竟參與政變嘛,所以說習近平現在是退是已經沒有退路了,但是往前走的話,究竟是怎麼走,我想他也是經過幾個月的糾結。」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習近平非常難以抉擇,目前處於非常膠著的一個狀態。但是,不拿下周永康,老百姓是不會答應的。

張健:「不把周永康拿下,他無法面對全國人民對腐敗這個痛恨之心,無法面對這個所有嚮往真理的人,周永康迫害了這麼多人士,無論是維權,法輪功,民運,任何敢於對這個中共說不的,都在中共的政法委系統當中被消滅了,被殘酷的關押著。」

張健表示,通過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使人們都能認識到法輪功是一個和平的一個修鍊的團體,同時法輪功揭發的迫害真相,使身在大陸的民眾和同胞更加清楚中共的邪惡。

張健:「對法輪功這個迫害之後,法輪功學員採用了這種最基本的理性和平非暴力這樣一個很少有的這樣一個方式,用這樣一個方式去對待一個殘酷的政權。那麼,可以講,蒼天有眼,多行不義必自斃,那麼這些官員也最終遭受到了報應。」

與此同時,江澤民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已經在世界上幾十個國家被起訴,周永康傳已遭逮捕,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已被拿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已經曝光,全球的正義力量匯集,中共的迫害無法再掩蓋,清算迫害元兇勢在必行,全球聚焦。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茂名抗議PX遭鎮壓 江系黑手撐腰

近日,中國廣東茂名市的化工廠PX(芳烴)項目遭到市民強烈抵制,在當地引發大規模抗議行動,從3月30日開始,抗議活動持續不斷,有消息傳出,政府調集周圍城市軍警力量對抗議人權進行鎮壓,引發激烈沖突,茂名抗議行動已蔓延至廣州、深圳。有時政觀察人士認為,此次事件的升級是江澤民集團黑手有意攪亂時局所致。

3月30號上午8點起,中國廣東省茂名市上萬市民舉著「PX項目滾出茂名」等橫幅、標語遊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污染嚴重的PX項目。晚上7點,市民再次聚集市政府,警方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槍等強制驅散人群,發生激烈流血衝突。據網上消息說:30號晚的鎮壓共造成8人死亡,重傷入院83人,輕傷者則超過200人。

市政府附近店家周女士:「早上8點鐘左右,就看到有一大群人遊行走過,有喊口號,來了一大群那些武警之類的,有幾個人傷亡,抓的滿多的,都是晚上抓的,好多都封鎖了,帖子都被刪除了,微博那些都不給發,當地媒體沒有報導。」

3月31號中午,市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與數千員警對峙到4月1號淩晨3、4點。據互聯網上流出的消息稱,31號下午,茂名市政府又從周邊地區調來了6大巴士的特警兵力和坦克。下午4點,警方突然暴力清場,民眾用石頭、磚塊還擊,數輛警車被掀翻、焚燒,不少市民被打傷或抓捕。

廣東茂名市政府附近居民陳女士:「武警看到有多人聚集就打,到處驅趕、放催淚彈,茂名周邊、信宜、高州全部兵力拉過來,廣州那邊坦克也下來了。」

茂名市民(錄音):「昨天晚上,有很多群眾在政府那邊示威,武警來了,放催淚彈,很多人被刺到眼睛,好象開槍了,很多人受傷。那天民警開槍,逃跑(的人),他就亂射,催淚彈,很多下班的從那裡過,很多無辜都受傷了,聽說死了很多人。很多群眾進去避難的餐廳,玻璃都被射爛了。很多學校工廠都被簽(PX)工程合同,很多人不知情,年紀大一點的,不知道什麼是PX,很多人代簽;很多學校也給學生洗腦,開會說PX無害。「

茂名市很多學生罷課參與抗議,對外交通都有員警把守,高速路和市政府附近街道也被封鎖。

廣東茂名市民楊先生:「很多都罷課,都在家裏比較多,市政府附近的四條路都封了,不讓車過,昨天晚上來還是封鎖的,今天我就沒經過那裏,前兩天的晚上、白天好多人圍在市政府旁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4月1日茂名市官員用喇叭向人群喊話,要求民眾選五位代表進入市委與官方領導對話。其後,5名臨時選出的群眾代表進入市政府後,沒再公開露面。

4月3號,茂名市政府突然召開記者會,聲稱在最近幾天的衝突中,抓捕40多人,刑拘18人,並強調事件中無人死亡。

當地民眾認為記者會只有大陸媒體參加,沒有如實交代死傷人數,也沒有答應取消PX項目,記者會結束後,民眾再次包圍市政府抗議。

茂名市民:「今天政府門口的大草坪那裡有很多人,要求政府給個答案,這個項目能不能開,怎樣解決。學生是有一些罷課的,有這種現象。現在全茂名市的學校都封閉了,不讓學生出來,還叫他們一定要簽字同意開這個項目,強迫性地簽名。」

茂名市民抗議PX化工項目的行動,4月1號蔓延至廣州市。數百名在廣州工作的茂名籍青年,拉著橫幅,前往廣東省政府和平請願。有9人被抓到省政府附近的虹橋派出所。

4月3號,在深圳的茂名人有100多人也聚集市政府旁示威,據悉有10多人被捕。

茂名PX項目由市政府與茂名石化合資建設,選址距離市區僅7公里。PX被認為會污染環境,危及人體健康,近年來,廈門、大連、昆明等多地城市都發生過反對PX項目大遊行

市民陳女士:「反對化工廠,離我們的市中心是很近的嘛,就像是放一顆原子彈在你家裏。」

茂名市政府邀約市民4月4號會面,《蘋果日報》披露,有公民呼籲4月4日全市罷工、罷課,抵制當局啟動PX項目。

時事評論張粟田認為,茂名事件中員警所用的手段跟周永康政法系統所用手段如出一轍,江澤民集團黑手在操控著茂名事件。

時事評論張粟田:「現在政法委系統裡還有江派的死黨,江澤民、曾慶紅他們利用司法系統的這一條線,故意針對民間的一些訴求和抗議活動,故意過度使用武力,激起民憤,製造的更大的一個民間的反彈的和暴力沖突。那麼這個時候,他就會有理由加強政法系統維穩的工作,提升政法系統的地位。目前局面下,政法委是曾慶紅江派唯一、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打手機構。曾慶紅依然用這種手段攪亂局勢。)

張粟田認為江澤民集團這麼做的目地是為了在民間製造混亂,把責任轉嫁給習近平政府,下一步就可以借機彈劾習近平。

時事評論張粟田:「當這個混亂局面在全國範圍全面爆發之後,他的下一步就要彈劾習近平。他會在黨內黨外製造一些所謂的假名義要求習近平承擔責任,然後江派這個時候站出來,所謂的糾正錯誤,出面平息這個局面。」

海外媒體大紀元獲悉,下令鎮壓民眾、引爆事件不斷升級的人是現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他是周永康政法系統的馬仔,因為有江澤民集團在背後撐腰,周永康的餘黨才大膽鎮壓。據瞭解,茂名PX項目在多年前已經開始運作,主要投資方是中石化。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姜禹;後製/鐘元;旁白/美音;編審/陳曉天。

台灣「318太陽花學運」領袖 林飛帆

3月18號,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發起反服貿學生運動,被稱為「太陽花」學運。太陽花的花語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學生們有節奏、有訴求、有行動,而作為現場總指揮之一的學生領袖林飛帆,在其中嶄露頭角,成為台灣社會運動的新一代生力軍,今天的一周人物,我們就來關注林飛帆。

請警方不要推擠(請警方不要推擠),員警冷靜(員警冷靜)。

「318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面對抗議場面、群眾情緒掌控純熟,令人印象深刻,大將之風在這次抗議行動中更是一覽無遺。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我們一起跟江院長一起來共同邀請馬總統出面,面對我們,好不好!」

行動、進攻、後援,林飛帆不卑不亢運籌帷幄,帶領學生創下臺灣史上頭一遭,佔領國會。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這一點我們能夠接受嗎?」,「不能」。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全台灣的人民都在關注這場運動、世界各國的人民都在關注這場運動,非常多外國媒體不斷的在報導這件事情,這告訴我們一個維護民主的力量、捍衛民主的力量永遠會受到正義一方的支持,所以我們要繼續堅持下去,我們要有信心。」

或許有很多人不清楚服貿給台灣帶來的影響到底有多少?但至少有一位有勇敢的領導者,計劃行動這麼一場改變台灣民主史的活動。

林飛帆:「人民會認同,以黨架空民主法制的政黨,透過政黨協商,就可以找回民主再生的契機?人民並沒有足以對抗國家暴力的物理性力量,人民所唯一擁有的,只能以主權者的身分,堅持不斷地對馬英九總統下達主權者的命令:退回服貿、建立監督法制!」

原則清楚,條理分明,強調「先立法、再審議」,堅持這是一場人民領導國家的行動,而不是政黨領導人民的行動。學生領袖表現出奇的冷靜和成熟。

林飛帆:「我是林飛帆。」

26歲的林飛帆,出生臺南,現在是臺灣大學政治系研究所研究生,也身兼ECFA學生監督聯盟召集人、兩岸協議監督聯盟世代正義小組成員、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

2008年11月,台灣大學生發起靜坐,抗議當局在第二次江陳會談期間的不當措施,這個被稱為野草莓運動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持續一個月,遍及台灣各地。

當時的林飛帆還是成大政治系二年級學生,從未參與過任何社會運動,但這一場靜坐抗議,卻深深震撼了他,他開始思考,人民如何才能真正擁有人權與自由。

幾年下來,林飛帆從學生變成學運領袖,直到這次反服貿學生運動,把他推向國際聚焦的舞臺最前面。

目前這場「太陽花學運」,已經持續11天,因為不滿台灣政府遲遲不面對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等四項訴求,林飛帆表示,將號召10萬人上總統府前的廣場,鼓勵所有民眾,站出來捍衛民主。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我們要告訴馬政府,拖延消耗不了我們的意志。3月30日的下午一點鐘開始,沒有結束的時間,結束的時間就是馬政府低頭的時間。」

林飛帆,正如他的名字,就如一面高高掛起飛揚的風帆,載著台灣新生代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期望,向前飛奔。

盧浮宮穹頂畫展 揭玄妙藝術面紗

近日盧浮宮的巴黎十七世紀穹頂畫設計歷史研究展移民天堂揭開了法國穹頂裝飾藝術玄妙的面紗,向觀眾展示了盧浮宮收藏的80幅天頂壁畫素描和版畫設計,一起去盧浮宮看看。

法國宮廷的穹頂壁畫裝飾非常引人注目,它打開天空中神的空間,使眾神和英雄人物在天空中得以展現,將神的事跡表現得淋漓盡致,特別是法國十七世紀的一些穹頂壁畫成為了繪畫史上不朽之作,盧浮宮的巴黎十七世紀穹頂畫設計歷史研究展移民天堂揭開了法國穹頂裝飾藝術玄妙的面紗,向觀眾展示了盧浮宮收藏的80幅天頂壁畫素描和版畫設計。

策展人貝聶迪克特•卡迪女士表示,該展覽介紹法國巴黎17世紀的天頂壁畫,如盧浮宮阿波羅長廊和凡爾賽宮鏡廊。

17世紀的法國在義大利的影響下也開始發展透視幻術,打開天空裡神的空間,眾神和英雄人物稠密的天空,復興繪畫史上不朽的巨作。

「17世紀初的法國偉大的模式,不是法國模式而是義大利模式,在羅馬安尼巴萊・卡拉齊繪製了法爾內塞宮畫廊,因為法國認為這是最顯著的玄妙表現。」

十七世紀法國宮殿的穹頂裝飾是一場深刻變革,放棄樑和托樑畫的發展,變成更加複雜的結構:穹頂木工,穹頂拱門,拱頂,隔間壁畫雕塑裝潢,通過素描,繪畫,版畫立體構圖透視展現多維空間效果。穹頂往往是最美麗的詩歌,詩意般的天堂展現神的世界和神蹟。

「圖紙可以讓你看到所有的創作過程,從最初的想法到設計開發執行。藝術家開啟和關閉另一個空間世界的天堂神界,所有的選擇都是神話主題。」

大力神的輝煌手稿是路易十四首席畫家勒布倫為巴黎蘭伯特酒店畫廊穹頂做的一個設計。

「在大力神的輝煌的設計中,大力神駕駛四馬雙輪戰車自外空進入畫廊。勒布倫對重要人物的擺位,考慮如何做出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他把圖繪方格中提供了一個框架,作為一個參考點指導畫家。」

在九比十二的方格中畫面遵循近大遠小的透視原則,畫中重要兩位人物的眼睛分別在橫向縱向黃金分割點上。

「阿波羅射殺惡龍寓言正義戰勝邪惡。阿波羅象徵路易十四,這在阿波羅長廊可以看到。」

「我們總說17世紀是神話的面紗,在法國表現的是希臘和羅馬神,他們屬於傳統。每個人都明白這是一種代碼一種語言。」

這幅畫是來奧地利自文森斯城堡安妮房間天頂壁畫的一小塊。

「這裡展示了另一個重要的美德,政府的美德就是我們所說的節制,這個女人推翻一個花瓶朝向另一個,意思是決定執政之前應進行反思。」

尼古拉•普桑為路易十三做的大皇宮內閣的一塊穹頂畫,現在被掛在盧浮宮牆上這讓卡迪不可思議。

「打開一個神的空間給出一條道德理念,畫家尼古拉斯•普桑,表現時間劫走真相,代表這是一個需要真相的時候,時間神是一位老人,他劫走真相,真相總是一位裸體女人,因為真相沒有面紗她絲毫不掩飾。」

時間劫走真相,使其不受羨慕和不和的侵犯。

「真相這個裸體女人遠離了所有的罪惡,所有能傷害到她的邪惡。邪惡的代表有不和,人與人之間的緊張關係,是一個頭上有蛇的老女人,代表那些衝突的形象壞形象,但幸運的是時間最終劫走真相,真相似乎代表赤身露體,所以通過這寓言展現一個道德觀念。」

這幅表現輝騰駕駛他父親阿波羅的太陽戰車亂撞威脅地球而被神王木星打下。

「在這幅樂塞的畫中我們看到愛神的誕生,那麼這是美麗的維納斯女神生下一個孩子,我們叫他丘比特或愛神。」

「佛哈培・儒勒讓我們瞭解三個很重要大佈景裝飾,但天頂畫已經消失。」

「我希望這些圖紙能有助瞭解17世紀豐富的裝飾藝術,17世紀豐富藝術創建了一個真正的傳統藝術,跨越世紀的橋樑,值得我們理解說明和留存。」

相關文章
評論